欢迎访问:湖北文理学院政法学院!

  •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联系我们
科学研究
  • 湖北省襄阳市襄城区296号
  • 0710-3590071
  • 0710-3590071
  • zfxy@hbuas.edu.cn
首 页  >  科学研究  >  正文
我院青年学者再次入选中国哲学社会科学最有影响力学者排行榜
发布时间:2020-06-17 10:14:03  来源:   点击次数:

我院一青年学者再次入选中国哲学社会科学最有影响力学者排行榜

 

近日,中国人文社会科学评价研究中心发布了《中国哲学社会科学最有影响力学者排行榜研究报告:基于中文学术成果的评价(2020版)》及各学科最有影响力学者排行榜。政治学排行榜中共有361位学者(含境外5人)上榜,其中湖北地区共有30位学者入选。

我院青年学者、省级重点学科(政治学)学术带头人夏国锋博士入选政治学学科排行榜,并在政治学二级学科“政党及群众组织”榜的109位学者中名列第53位。

这也是夏国锋老师自2017年首次荣登该排行榜后,连续第二次名列其中。这不仅是夏国锋老师在学术领域长期积累与持续努力的结果,也是学院重视学科建设与发展的体现,这也进一步扩大了我院教师在国内哲学社会科学领域的影响力。

据悉,该中心发布的排行榜摒弃“简单计数”的科研评价方法,转而关注科研成果本身的质量和产生的学术影响,据此科学合理的评价学者影响力。排行榜数据主要来源于中国引文数据库(CNKI)、超星发现等数据,以中国引文数据库的学科分类为二级学科排行榜划分的依据,将哲学社会科学领域内的81个二级学科划分至20个一级学科中。在指标设置方面,将学者论文、图书著作多种形式学术研究成果纳入考核范围内,共设置重要期刊发文量、受关注度、发文与被引综合指标、重要获奖情况、图书引用次数五个一级指标来综合衡量学者学术成果对其所在学术领域的影响贡献程度。在对各指标数据 在进行标准化处理后,结合对应的权重计算每位学者的得分,最终形成学者学术影响力排名。

(审稿人:)
官方微信
湖北文理学院政法学院
微信号
  • 地址:湖北省襄阳市襄城区隆中路296号
  • 统一服务热线:0710-3590071
  • 传真:0710-3590071
  • 邮箱:zfxy@hbuas.edu.cn

CopyRight 2016-2018     版权所有:湖北文理学院政法学院 鄂ICP备0800931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