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湖北文理学院政法学院!

  •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联系我们
科学研究
  • 湖北省襄阳市襄城区296号
  • 0710-3590071
  • 0710-3590071
  • zfxy@hbuas.edu.cn
首 页  >  科学研究  >  正文
喜报:我院儿童青少年社工团队荣获第六届湖北省青年志愿服务项目大赛银奖
发布时间:2022-10-13 11:21:21  来源:   点击次数:

(通讯员  张思琪  刘金华)近日,由共青团湖北省委、湖北省文明办、湖北省民政厅、省水利厅等单位共同举办的第六届湖北青年志愿服务项目大赛落下帷幕。经过市级初赛和省级复赛、决赛,政法学院儿童青少年社工团队师生开展的“护童六色伞”—未成年人保护志愿服务项目荣获湖北省青年志愿服务项目大赛银奖,并晋升国赛。

据团队项目负责人罗学莉老师介绍,“护童六色伞”——未成年人保护志愿服务项目以疫情常态化防控期间襄阳郊区留守儿童需求为本,创新“一二六六六”志愿服务模式,发挥社会工作专业优势,构建一套志愿服务管理体系,采用线上+线下二条路径,从红色-童心向党、黄色-积极人格、橙色-热爱运动、蓝色-心怀理想、绿色-爱护环境、紫色-安全防护六色育人目标着手,围绕六大保护采取六大举措开展志愿服务,累计服务2万多人,志愿服务时长3万多小时,为儿童撑起护童六色伞,同时促进了青年志愿者成长和实践研究。

近三年,项目所开展的服务得到了服务对象、共青团襄阳市委、襄阳市民政局等单位的肯定,团队项目受到人民日报、中国青年网、湖北日报、襄阳日报等媒体115次宣传报道,2021年团队获得全国暑期三下乡社会实践优秀团队,2022年3月,团队被中共湖北省委宣传部命名为“湖北省第七批学雷锋活动示范点”。学生志愿者锻炼了能力,获得了荣誉鼓励,更加坚定了服务基层的决心。

图为团队项目负责人罗学莉(左二)和学生代表尹明慧(左一)参加颁奖仪式

此次参赛,进一步激励了儿童青少年社工团队志愿者不断奋发、积极进取、勇于创新精神,团队将继续弘扬“奉献、友爱、互助、进步”的志愿精神,坚定“四个自信”,充分发挥学雷锋活动示范点引领作用,立足区域特色,打造关爱儿童志愿服务品牌,动员引导广大青年学生参与志愿服务促进成长,共筑儿童青少年成长成才之梦。

(审稿人:)
官方微信
湖北文理学院政法学院
微信号
  • 地址:湖北省襄阳市襄城区隆中路296号
  • 统一服务热线:0710-3590071
  • 传真:0710-3590071
  • 邮箱:zfxy@hbuas.edu.cn

CopyRight 2016-2018     版权所有:湖北文理学院政法学院 鄂ICP备0800931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