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湖北文理学院政法学院!

  •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联系我们
人才培养
  • 湖北省襄阳市襄城区296号
  • 0710-3590071
  • 0710-3590071
  • zfxy@hbuas.edu.cn
首 页  >  人才培养  >  正文
在线教学典型教师(一):法学系袁岳霞
发布时间:2020-05-18 11:47:13  来源:   点击次数:

在线教学典型教师(一):法学系袁岳霞    

(教工通讯 邱芳清)在疫情期间法学17级的《国际私法》法学系老师采取了“以学生问题为导向”的线上教学改革。每周日晚布置下周学习任务,学生根据老师提供的教学资源(大学慕课视频、教学讲义课件、阅读拓展资料等)开展自学,每周二晚提交本章节问题(每次100个左右),每周四下午在腾讯会议上开展3个小时的线上教学。根据学生提出的问题进行分类整理,整个教学过程围绕问题展开,带着学生的问题梳理讲解本章节重难点知识,通过单独语音提问、集体聊天打字回答等方式与学生展开交流,无论是简单知识点的确认,还是复杂案例的分析都由学生全程参与。线上教学的的问题讨论和课后作业均是开放性的,学生们充分利用网上学习的便利条件,主动查找资料寻求多种答案,真正实现了从被动学习到主动学习的转变。教学过程形成了良好的循环,学生们的积极性较高。

 

(审稿人:)
官方微信
湖北文理学院政法学院
微信号
  • 地址:湖北省襄阳市襄城区隆中路296号
  • 统一服务热线:0710-3590071
  • 传真:0710-3590071
  • 邮箱:zfxy@hbuas.edu.cn

CopyRight 2016-2018     版权所有:湖北文理学院政法学院 鄂ICP备0800931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