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湖北文理学院政法学院!

  •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联系我们
人才培养
  • 湖北省襄阳市襄城区296号
  • 0710-3590071
  • 0710-3590071
  • zfxy@hbuas.edu.cn
首 页  >  人才培养  >  正文
技多不压身 法学双学位助力国考成功-----记政法学院法学双学位学生、美术学院环境设计专业付润辉
发布时间:2020-06-26 08:00:52  来源:   点击次数:

技多不压身   法学双学位助力国考成功

-----记政法学院法学双学位学生、美术学院环境设计专业付润辉

 

(政法学院 王正宇)付润辉,男,中共党员,19983月出生,河南安阳人,美术学院环境设计专业2016级学生。曾任学校学生党支部书记联席会组织部长、美术学院环艺专业学生党支部组织委员、法学双学位班班长、助理班主任。在校期间,获国家励志奖学金、创新创业奖学金优秀共青团员、优秀学生干部、三好学生、优秀毕业生称号,并辅修政法学院法学双学位,现已考取国家税务总局汤阴县税务局公务员。



 上图为校长丁世学为付润辉同学授予毕业证书

 

 在湖北文理学院的这四年中,付润辉学到了很多。在大一刚来到学校之后就有了明确的目标:立志成为一名公务员,于是他经常关注有关公务员招录方面的消息,但深知要想成为一名公务员并不容易,需要付出很多努力。同时,他个人对法学专业也产生了浓厚的兴趣,想更加系统地学习法律知识。他听说在学校可以选择辅修双学位,在具体了解到报到辅修双学位的渠道和条件后,申请辅修法学双学位并顺利地成为了法学双学位班的一员。回忆起辅修法学双学位,付润辉脸上更多的是宽慰:技多不压身,多一项技能就是多一个窗口、多一个可能,对今后报考公务员以及走向工作岗位肯定有帮助。我庆幸当初选择辅修,并坚持下去了。在辅修双学位期间,他认真学习法律知识,课后经常向老师请教,在学习的过程中,政法学院法学系老师对他进行了耐心的全面辅导,张颖杰、苑立志、张锋等老师都让他受益匪浅,为他报考公务员出谋划策,也更加坚定了付润辉一定要考上公务员的目标。
    考公之路异常艰难。大四上学期付润辉抱着试试看的态度,参加了秋季招聘会并应聘了国企,用人单位对他本人及辅修了法学双学位的经历特别赞赏。201911月,他参加了国家公务员考试,笔试排名第二,由于疫情的原因,面试从原来的二月底一直推迟到六月底,备考时间的延长以及各种不确定性导致压力非常大,时常感到焦虑不安,但他并没有放弃,每天坚持学习关注时政热点,进行自我模拟面试训练,从来都没有荒废过一天。在面试考场上,他克服了自己紧张的情绪,从容回答问题,正常发挥,最终以出色的成绩实现了考取国家公务员的梦想。纵观整个辅修法学双学位历程,付润辉有激动、有疲惫、有埋怨、也有欣慰,一直都觉得选择是正确的、坚持是值得骄傲的。通过辅修法学双学位,不仅可以从中养成不同于本专业的另一种思维方式,而且能为将来的就业拓宽渠道。付润辉自豪地说到。

政法学院近年来加大法学双学位课程改革力度,结合经济、管理和人文艺术专业学生知识体系,并考虑到非法学专业学生在法律职业资格考试、法律硕士考试以及公务员考试等方面的需求,根据学校新版人才培养方案关于专业综合核心课程的精神,整合法学专业核心课程,使辅修本专业双学位的学生能够学有所获,学有所用。

(审稿人:王礼刚)

 

(审稿人:)
官方微信
湖北文理学院政法学院
微信号
  • 地址:湖北省襄阳市襄城区隆中路296号
  • 统一服务热线:0710-3590071
  • 传真:0710-3590071
  • 邮箱:zfxy@hbuas.edu.cn

CopyRight 2016-2018     版权所有:湖北文理学院政法学院 鄂ICP备0800931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