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湖北文理学院政法学院!

  •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联系我们
人才培养
  • 湖北省襄阳市襄城区296号
  • 0710-3590071
  • 0710-3590071
  • zfxy@hbuas.edu.cn
首 页  >  人才培养  >  正文
中国社会科学院大学童小军副教授为政法学院师生做学术讲座
发布时间:2021-10-28 08:29:06  来源:   点击次数:

中国社会科学院大学童小军副教授

为政法学院师生做学术讲座

政法学院 通讯员 侯爱琴)第九周是湖北文理学院研究生学术周,为了使社会工作专业的学生了解领域前沿,启发科研思路,丰富实务技巧,适应知识高度融合的趋势,提高教学质量,政法学院于2021年10月27日晚七点举办湖北文理学院第二十七期教学沙龙,邀请中国社会科学院大学童小军教授为政法学院社会工作专业师生进行了《社会工作的本质及其实践的边界》的线上学术讲座,童小军是中国社会工作教育协会儿童社会工作专业委员会主任委员、国务院妇女儿童工作委员会儿童工作智库成员、国家民政部咨询专家和广东省民政厅智库专家。本次讲座由政法学院副院长王正宇教授主持,政法学院社会工作专业本科生、研究生与教师在S11栋101、102、107教室聆听。

 

童小军从什么是社会工作和社会工作的实践边界在哪里这两个大的问题层层剖析,娓娓道来。她介绍了学者们对社会工作的理解,最后提出自己独到的见解与思考。她从制度性、实践性、专业性和福利性四个方面来理解社会工作,界定了社会工作与社会福利制度的关系,明确了社会工作学自身的要素,使学生透彻的理解了社会工作的内涵与本质;对社会工作的实践边界这个问题,童小军从国内和国际两个方面来阐述。国内的实践边界包括民政系统教育系统、医疗系统、司法系统、企业系统和其它系统,国际的实践边界包括UN各系统、我国对外公益慈善服务等。通过她的精彩讲解和互动,师生们对社会工作的本质和实践边界有了更深入的理解,坚定了为提升人民福祉而努力的信念,对社会工作未来发展充满信心。

 

(审稿人:)
官方微信
湖北文理学院政法学院
微信号
  • 地址:湖北省襄阳市襄城区隆中路296号
  • 统一服务热线:0710-3590071
  • 传真:0710-3590071
  • 邮箱:zfxy@hbuas.edu.cn

CopyRight 2016-2018     版权所有:湖北文理学院政法学院 鄂ICP备0800931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