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湖北文理学院政法学院!

  •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联系我们
党群工作
  • 湖北省襄阳市襄城区296号
  • 0710-3590071
  • 0710-3590071
  • zfxy@hbuas.edu.cn
首 页  >  党群工作  >  正文
政法学院第23期党校开展“书香伴我成长——读书报国故事”分享活动
发布时间:2020-04-24 18:47:22  来源:   点击次数:

(政法学院 通讯员 黄尚菁)今年的423日是第25届世界读书日,为了发扬读书好,好读书的优良传统,学习名人们读书报国的奉献精神,政法学院23期党校开展“书香伴我成长——读书报国故事”分享活动,激励同学们立志读书、奋发图强。参加本次活动的有学院党委副书记汪萃萃,辅导员秦春蕾以及二十三期党校全体学员

分享活动由黄尚菁主持,学员代表依次分享名人励志报国故事陈俊伊同学分享了毛主席励志读书的故事;逯家希同学分享了包青天为民伸冤的故事;陈俊君同学分享了钱钟书回国报国的故事;王萍同学分享了周总理为中华之崛起而读书的故事。张韩、李彬源等八位学员通过讲述自己熟知的名人来分享自己对读书的看法,宋博文同学分享说:“国家兴亡,匹夫有责,巾帼英雄们以拳拳爱国之心奉献于祖国建设,是我们的骄傲,更是我们学习的榜样。在今天这样一个世界读书日,我们更应懂得学习的重要性,懂得读书学习的意义,学习这些伟人们做学问的精神,用心去学习,奉献国家。陈俊君同学说:“我们作为青年一代,应该学习钱学森的治学之道更重要的是理解钱学森始终怀揣读书报国的信念,始终与党和国家的发展同向同行像钱学森那样弘扬爱国奋斗精神,树立牢固的家国情怀,建功立业新时代。

活动最后,汪萃萃做总结讲话,我们是新时代大学生,肩负着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历史使命,读书分享活动为了让我们在虚度光阴时,因今天分享的故事而警醒,时刻提醒自己珍惜大学时光,不负韶华,砥砺前行

    同学们纷纷表示,青春是用来奋斗的,一定牢记“淡泊明志,宁静致远”的校训,潜心读书,增强本领,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贡献自己的力量。

(审稿人:汪萃萃)
官方微信
湖北文理学院政法学院
微信号
  • 地址:湖北省襄阳市襄城区隆中路296号
  • 统一服务热线:0710-3590071
  • 传真:0710-3590071
  • 邮箱:zfxy@hbuas.edu.cn

CopyRight 2016-2018     版权所有:湖北文理学院政法学院 鄂ICP备0800931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