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湖北文理学院政法学院!

  •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联系我们
党群工作
  • 湖北省襄阳市襄城区296号
  • 0710-3590071
  • 0710-3590071
  • zfxy@hbuas.edu.cn
首 页  >  党群工作  >  正文
政法学院开展11月份政治理论学习
发布时间:2020-11-10 07:56:17  来源:高海歌   点击次数:

政法学院开展11月份政治理论学习

     (政法学院 通讯员 高海歌)11月5日周四下午,政法学院全体教职员工在一楼会议室召开11月份政治理论学习,会议由学院党委书记王礼刚主持。    学习会上,教职员工集体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最新重要讲话精神,支部书记詹进伟领学了《习近平在深圳经济特区建立40周年庆祝大会上的讲话》,通过学习大家认识到:在党中央坚强领导和全国大力支持下,各经济特区解放思想,改革创新,勇担使命,砥砺前行,在建设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伟大进程中谱写了永立潮头、开拓进取的壮丽诗篇,为全国改革开放和社会主义现代化建设作出了重大贡献。    学院党委委员袁岳霞领学《习近平在纪念中国人民志愿军抗美援朝出国作战70周年大会上的讲话》。通过学习大家认识到:抗美援朝战争的伟大胜利,是中国人民站起来后屹立于世界东方的宣言书,是中华民族走向伟大复兴的重要里程碑,对中国和世界都有着重大而深远的意义。在波澜壮阔的抗美援朝战争中,英雄的中国人民志愿军始终发扬祖国和人民利益高于一切、为了祖国和民族的尊严而奋不顾身的爱国主义精神,英勇顽强、舍生忘死的革命英雄主义精神,不畏艰难困苦、始终保持高昂士气的革命乐观主义精神,为完成祖国和人民赋予的使命、慷慨奉献自己一切的革命忠诚精神,为了人类和平与正义事业而奋斗的国际主义精神,锻造了伟大抗美援朝精神,这种精神将跨越时空、历久弥新,必须永续传承、世代发扬。    副院长王正宇领学了《深化新时代教育评价改革总体方案》,作为教育工作者,应该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教育的重要论述和全国教育大会精神,完善立德树人体制机制,扭转不科学的教育评价导向,坚决克服唯分数、唯升学、唯文凭、唯论文、唯帽子的顽瘴痼疾,提高教育治理能力和水平,加快推进教育现代化、建设教育强国、办好人民满意的教育。作为教育工作者,应该推进科学履行职责;推进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推进践行教书育人使命;共同营造教育发展良好环境。    王礼刚要求,学习会后全院教职员工应自觉学习《关于全面加强和改进新时代学校体育工作的意见》和《关于全面加强和改进新时代学校美育工作的意见》、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王礼刚强调,一分部署,九分落实,广大教职员工要强化政治理论学习,不断提升素质能力,发扬钉钉子精神,脚踏实地、善作善成,确保学校党委的各项决策部署在学院落到实处、取得实效。

     会后,各支部开展了“学习新精神、增强新动力”的主题党日活动。学习活动中,党员们学习了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中共中央关于制定国民经济和社会发展第十四个五年规划和二〇三五年远景目标的建议》)、习近平总书记在 2020年秋季学期中央党校(国家行政学院)中青年干部培训班上的讲话精神、在纪念中国人民志愿军抗美援朝出国作战70周年大会上的讲话精神;学习人民日报社论:奋力夺取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胜利;学习10月19日李乐成书记在全市深化社区治理改革推进会上的讲话精神和10月22日在全国市域社会治理现代化试点工作动员会上的讲话精神,学习汉江流域创客英雄汇先进典型事迹。 

 

 

 

 

 

 

 

 

 

 

 

会议现场   高海歌摄 

 

(审稿人:王礼刚)
官方微信
湖北文理学院政法学院
微信号
  • 地址:湖北省襄阳市襄城区隆中路296号
  • 统一服务热线:0710-3590071
  • 传真:0710-3590071
  • 邮箱:zfxy@hbuas.edu.cn

CopyRight 2016-2018     版权所有:湖北文理学院政法学院 鄂ICP备0800931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