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湖北文理学院政法学院!

  •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联系我们
党群工作
  • 湖北省襄阳市襄城区296号
  • 0710-3590071
  • 0710-3590071
  • zfxy@hbuas.edu.cn
首 页  >  党群工作  >  正文
政法学院开展2月份政治理论学习和“主题党日”活动
发布时间:2021-03-12 16:14:02  来源:高海歌   点击次数:

政法学院开展2月份政治理论学习和“主题党日”活动

     (政法学院 通讯员 高海歌)2021年3月4日周四下午,政法学院全体教职员工在一楼会议室召开了2021年2月份政治理论学习,会议由学院党委书记王礼刚主持。    学习会上,由党委副书记汪萃萃领学了《习近平在省部级主要领导干部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专题研讨班开班式上的重要讲话精神》。通过学习大家认识到:要原原本本学习、逐条逐段领悟会议精神,在整体把握的前提下,突出领会好重点和创新点,发扬理论联系实际的优良学风,立足当前、着眼长远,增强工作积极性、主动性、创造性。各级领导干部特别是高级干部必须立足中华民族伟大复兴战略全局和世界百年未有之大变局,心怀“国之大者”,不断提高政治判断力、政治领悟力、政治执行力,不断提高把握新发展阶段、贯彻新发展理念、构建新发展格局的政治能力、战略眼光、专业水平,敢于担当、善于作为,把党中央决策部署贯彻落实好。

副院长夏国锋领学《2021年全国教育工作会议精神》。通过学习大家认识到:当前要坚持稳中求进工作总基调,立足新发展阶段,贯彻新发展理念,构建新发展格局,以推动高质量发展为主题,以改革创新为根本动力,坚持系统观念,更好统筹发展与安全,坚持和加强党对教育工作的全面领导,全面贯彻党的教育方针,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坚持发展抓公平、改革抓体制、安全抓责任、整体抓质量、保证抓党建,全面推进依法治教,巩固拓展疫情防控和教育改革发展成果,为建设高质量教育体系立柱架梁,推进教育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为建设教育强国开好局、起好步,以优异成绩庆祝建党100周年。

副院长王正宇领学《湖北省委书记、省人大常委会主任应勇2021127日在省十三届人大五次会议闭幕会上的讲话》。通过学习大家认识到:过去一年,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坚强领导下,全省上下全力打好战疫、战洪、战贫三场硬仗,取得武汉保卫战、湖北保卫战决定性成果,取得统筹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双胜利”,取得决胜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决战脱贫攻坚的历史性成就。历经大战大考,我们更加深刻体会到,重大历史关头,重大考验面前,习近平总书记的掌舵领航和党中央的判断力、决策力、行动力具有决定性作用;中国共产党领导的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制度,是抵御风险挑战的根本保证。

社会学系和机关联合党支部书记詹进伟领学了《襄阳市委书记李乐成2021114日在市十七届人大六次会议闭幕式上的讲话》。通过学习大家认识到:要发扬舍我其谁、用我必胜的担当精神,党员干部要以“人一之、我十之,人十之、我百之”的拼劲狠劲,“踏石留印、抓铁有痕”的务实作风,冲在发展一线、闯在改革一线、干在实践一线,确保各项工作推进有力度、落实见成效。要营造同心同向、同频共振的团结氛围,要自觉融入全市发展大局,主动服务全市中心工作,同唱一台戏,工作一盘棋,在全市形成一个声音喊到底、一份责任扛到底、一气呵成干到底的强大合力。事业是干出来的,机遇是拼出来的。只要我们想干能干、干就干好、干就干成,就一定能够把美好蓝图变成现实图景!

王礼刚强调,全院教职员工要认真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省部级主要领导干部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专题研讨班上的讲话精神,不断提高政治判断力、政治领悟力、政治执行力,不断提高把握新发展阶段、贯彻新发展理念、构建新发展格局的政治能力、战略眼光、专业水平,敢于担当、善于作为,把党中央、省委市委和学校的决策部署贯彻落实好。同时要求全院教职工要学习领会党中央、中央人民政府有关国内外疫情防控工作形势判断,掌握并宣传国家大政方针,严格遵守相关法律法规,党员干部积极参与疫情防控、志愿服务等相关活动。

会后,各支部开展“强使命担当、做合格党员”2021年2月主题党日活动。学习活动中,党员们进一步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在全国抗击新冠肺炎疫情表彰大会上的讲话》;《习近平总书记在纪念中国人民志愿军抗美援朝出国作战70周年大会上的讲话》;《中共中央关于加强党的政治建设的意见》,中共中央办公厅《关于巩固深化“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成果的意见》;《中国共产党党员权利保障条例》;学习了襄阳市“两会”、湖北省“两会”精神;学习了中共襄阳市委组织部22日《关于发挥“双报到”党组织和党员作用做好春节期间疫情防控工作的通知》、学校党委《关于在常态化疫情防控中充分发挥学校基层党组织和党员作用的通知》等一系列重要精神。

 

 

 

 

会议现场   高海歌摄 

 


(审稿人:王礼刚)
官方微信
湖北文理学院政法学院
微信号
  • 地址:湖北省襄阳市襄城区隆中路296号
  • 统一服务热线:0710-3590071
  • 传真:0710-3590071
  • 邮箱:zfxy@hbuas.edu.cn

CopyRight 2016-2018     版权所有:湖北文理学院政法学院 鄂ICP备0800931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