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湖北文理学院政法学院!

  •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联系我们
党群工作
  • 湖北省襄阳市襄城区296号
  • 0710-3590071
  • 0710-3590071
  • zfxy@hbuas.edu.cn
首 页  >  党群工作  >  正文
【党史学习教育】政法学院举行4月份政治理论学习和“党史学习教育辅导报告”活动
发布时间:2021-04-16 18:01:32  来源:   点击次数:

 

(政法学院 教工通讯员 汪萃萃) 2021415日下午,政法学院召开20214月份政治理论学习和“党史学习教育辅导报告”活动,学院全体教职员工参会。会议由副院长夏国锋主持。

学习会上,由夏国锋领学了《习近平:在党史学习教育动员大会上的讲话》,通过学习大家认识到:在全党开展党史学习教育,是党的政治生活中的一件大事。全党同志要做到学史明理、学史增信、学史崇德、学史力行,学党史、悟思想、办实事、开新局,以昂扬姿态奋力开启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以优异成绩迎接建党一百周年。副院长王正宇领学了《习近平:努力成为世界主要科学中心和创新高地》通过学习大家认识到:中国要强盛、要复兴,就一定要大力发展科学技术,努力成为世界主要科学中心和创新高地。我国广大科技工作者要把握大势、抢占先机,直面问题、迎难而上,瞄准世界科技前沿,引领科技发展方向,肩负起历史赋予的重任,勇做新时代科技创新的排头兵。党委副书记汪萃萃领学了《十三届全国人大四次会议精神》、《习近平看望参加政协会议的医药卫生界教育界委员》和《孙春兰在全国新冠病毒疫苗接种工作电视电话会议上的讲话通过学习大家认识到:要总结经验、吸取教训,在做好常态化疫情防控的同时,立足更精准更有效地防,增强早期监测预警能力、快速检测能力、应急处置能力、综合救治能力,深入开展爱国卫生运动,从源头上预防和控制重大疾病。同时,要加快推进新冠病毒疫苗接种工作,提高人群接种率,有效降低新冠病毒传播风险,保障人民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为巩固经济恢复性增长基础、促进国内国际双循环提供有力保障。

报告会上,马克思主义学院政法学院院长王奎以《学习党的历史 传承红色基因》为题,从“深入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党史的重要论述,充分认识开展党史学习教育的重要意义,深刻把握党史学习教育的重点,中国共产党创建的历史必然性”三个方面讲解。

王奎重点强调了党史学习教育的重要意义,他指出:“我们要深刻领悟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党史学习教育重要意义的三个必然要求,党史学习教育是牢记初心使命、推进中华民族伟大复兴历史伟业的必然要求,是坚定信仰信念、在新时代坚持和发展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必然要求,是推进党的自我革命、永葆党的生机活力的必然要求”

“中国共产党百年党史,我们该学什么?”在阐述“党史学习教育的重点”之前,王奎向现场的老师提问,社会学系党员董庚老师回答:“党一百年的发展历程。”王奎进行补充,党史学习教育要把握学习的“主题主线、主流本质、鲜明特征、庄严使命”。王奎阐述了党史学习教育的重点的内容,比如“进一步感悟思想伟力,增强用党的创新理论武装全党的政治自觉;进一步把握历史发展规律和大势,始终掌握党和国家事业发展的历史主动;进一步深化对党的性质宗旨的认识,始终保持马克思主义政党的鲜明本色;进一步的总结党的历史经验,不断的提高应对风险挑战的能力水平;进一步的发扬革命精神,始终保持艰苦奋斗的昂扬精神等……”法学1911班的思政班主任李健说:“围绕进一步发扬革命精神,始终保持艰苦奋斗的昂扬精神,习近平总书记讲过的红色故事,半条杯子的故事、焦裕禄的故事、一个军需处长的故事、背着金条乞讨的故事、杨靖宇的故事、冰雕连的故事,再次听到这些故事很受启发,我计划给班级开展一次‘讲红色故事、做信仰传’主题班会,让在校大学生能从这些红色故事中加强对党的认识,真正从思想上跟党走”

整场报告主题突出、提纲挈领,内容丰富、启发思维。未来学院将压紧压实党史学习教育责任,准确把握党史学习教育的目的、要求和重点任务,引领全体师生真正做到学党史、悟思想、办实事、开新局,以扎扎实实的学习成效,加快推进学院各项事业实现高质量发展。

 

(审稿人:王礼刚)
官方微信
湖北文理学院政法学院
微信号
  • 地址:湖北省襄阳市襄城区隆中路296号
  • 统一服务热线:0710-3590071
  • 传真:0710-3590071
  • 邮箱:zfxy@hbuas.edu.cn

CopyRight 2016-2018     版权所有:湖北文理学院政法学院 鄂ICP备0800931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