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湖北文理学院政法学院!

  •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联系我们
党群工作
  • 湖北省襄阳市襄城区296号
  • 0710-3590071
  • 0710-3590071
  • zfxy@hbuas.edu.cn
首 页  >  党群工作  >  正文
马克思主义学院政法学院召开7月份政治理论学习
发布时间:2021-07-02 09:20:43  来源:   点击次数:

马克思主义学院政法学院召开7月份

政治理论学习

 

(政法通讯员 高海歌) 2021年7月1日下午,马克思主义学院、政法学院召开2021年7月份政治理论学习,马克思主义学院·政法学院院长王奎作了党史学习教育专题宣讲报告,学院全体教职员工参会。会议由院党委书记王礼刚主持。

学习会上,王奎宣讲了题为《社会主义与中国共产党》的主题党课。他从社会主义500年的视野,让我们了解了百年党史的时空延续;通过中国近代以来180多年的视野,让我们领悟了百年党史的时空发展;通过建国以来70多年中国社会主义制度的视野,让我们知晓了当今世界政党政治。王奎重点强调了党史学习教育的重要意义,读懂今天的中国,必须读懂中国共产党。他指出:100年来,中国共产党高举马克思主义的伟大旗帜,从时代要求和中国国情出发,领导中国人民进行了新民主主义革命、社会主义革命和社会主义现代化建设。在把马克思主义基本原理与中国具体实际相结合的过程中,开创了中国特色社会主义道路,形成了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理论,确立了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制度,发展了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文化。在世界社会主义遭受严重挫折,国际风云急剧变幻的情况下,中国共产党作为中流砥柱岿然不动,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事业展现出蓬勃旺盛的生机和活力。100年来,中国共产党与中国的社会主义事业已经紧密地联系在一起,形成了统一的不可分割的整体。中国共产党是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事业的开拓者和领导者,已经深入中国人民的内心,成为不可动摇的坚定信念。正因为中国共产党得到中国人民的信赖和拥护,中国共产党才从1921年成立之初的50多名党员,发展到2021年6月的9514.8万名党员,成长为在世界上具有重大影响力的最大的马克思主义执政党。中国共产党百年发展历程表明,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事业与中国共产党的命运是紧密相连的,中国共产党是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事业的领导核心,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事业的蓬勃发展推动中国共产党不断发展壮大。党兴则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事业兴,党强则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强,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事业越是发展进步,党越是不断发展壮大。他强调:实现国家发展有不同的道路,中国特色社会主义道路的价值是宝贵的,符合中国的国情。中国共产党和中国人民将在自己选择的道路上昂首阔步走下去,把中国发展进步的命运牢牢掌握在自己手中!习近平总书记在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大会上郑重指出,再一次向世界宣告,中国坚持走自己的路的坚定决心。

  王奎指出:一个国家的发展道路适合不适合,只有这个国家的人民最有发言权。中国共产党团结带领中国人民开创了中国特色社会主义道路,并沿着这条正确的轨道奋力拼搏、开拓进取,实现了中国从赶上时代引领时代的伟大跨越,取得全面建成小康社会的举世瞩目的伟大成就,经济实力和综合国力日益增强,人民群众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显著提升,整个国家迎来欣欣向荣、蒸蒸日上的良好局面。实践充分证明,中国特色社会主义道路是实现民族复兴之路、国家富强之路、人民幸福之路。

王奎要求:当前,中国特色社会主义进入新时代,我们如期实现了第一个百年奋斗目标,正朝着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阔步前行。我们要把握新发展阶段,贯彻新发展理念,构建新发展格局,推动高质量发展“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是党百年奋斗的根本成就。老师们平时都要抽时间学习党的历史,特别是今天习近平总书记的“七一”讲话精神,每个党员更要深入学习领会。

整场报告会主题鲜明,提纲挈领,让广大党员干部精神振奋。通过王院长的报告,全体党员更加密切关注国际局势的发展变化,准确把握世界发展大势,顺应时代发展潮流,增强机遇意识和风险意识,立足社会主义初级阶段基本国情,做好自己的事情,善于在危机中育先机,于变局中开新局,抓住机遇,应对挑战,在时代发展潮流中把握主动,赢得发展。

 

 

 

 

 

 

 

 

 

 

         图为马克思主义学院·政法学院举办党史学习教育专题宣讲报告会会议现场  

审稿人:王礼刚

 

(审稿人:)
官方微信
湖北文理学院政法学院
微信号
  • 地址:湖北省襄阳市襄城区隆中路296号
  • 统一服务热线:0710-3590071
  • 传真:0710-3590071
  • 邮箱:zfxy@hbuas.edu.cn

CopyRight 2016-2018     版权所有:湖北文理学院政法学院 鄂ICP备0800931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