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湖北文理学院政法学院!

  •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联系我们
学生工作
  • 湖北省襄阳市襄城区296号
  • 0710-3590071
  • 0710-3590071
  • zfxy@hbuas.edu.cn
首 页  >  学生工作  >  正文
社会工作专业举办线上考研经验分享会
发布时间:2020-06-15 21:23:12  来源:   点击次数:

(政法学院 通讯员 陈都河川)614日晚,政法学院社会工作专业在线上举行了2021年考研分享会。此前,分别被华中科技大学、中南民族大学以及湖北文理学院录取的三位优秀学生受邀参加本次分享会,介绍自身考研经验,为同学们答疑解惑。政法学院党委副书记汪萃萃,社工班班主任,辅导员参加本次线上分享会。

    考取华中科技大学社会工作专业硕士的彭依妮就学习方法与考研心态调节分享了备考心得。在学习方法上,她认为积累错题,及时对错误反思和总结,做到举一反三,对她的帮助很大。遇到问题也不要自己一个人钻牛角尖,请教研友与老师将会更有效率。给自己制定一个时间表,每完成一项就在表上打勾,这样不仅能复盘自己当天做的事情,也可以为枯燥的考验生活增添一点小小的成就感。在心态调节上,她分享到:“通过写日记的方法,我们可以做到不加评判地去觉察自己的情绪,不要让一些过于强烈的情绪影响自己的复习计划;和一些不考研的朋友交流,不要让自己一直沉浸在考研的紧张情绪中。”

         考取了中南民族大学社会工作专业硕士的胡金山分享了关于学专业课学习的小妙招。本次考研初试中,他在社会工作实务这门课中取得了专业第二的好成绩。谈及专业课的学习方法他提出,第一,注意社会工作相关新名词。社会工作新名词是热点也是考点,很多社会工作专业的公众号都会定期推送,我们专业每位老师也会及时在考验群里面分享相关信息,平时注意积累以和反复记忆。第二,做实毕业实习。社会工作是偏实践的学科,做好毕业实习,积累一定工作经验,在面试的问答环节会更加从容。第三,充分利用各年真题。真题是发现所报院校出题思路和出题偏好的最有力证据。认真对待每一套真题,做好总结,发现规律,专业课复习会达到事半功倍的效果

考取了湖北文理学院社会工作专业硕士的胡婧筠将考研过程按照 “3-6“7-9“9—1112月这四个阶段进行划分3-6月的时间主要复习英语,英语这门学科重基础,需要长期的牢牢抓实,因此前期阶段都用于英语的备考,下载单词APP反复根据目标背诵单词、重温简单语法、学习长难句基础打好后,英语全程不放松。7-8月的暑假时期开始全面复习政治,学习课程、刷题、归整错题。最好能跟一个名师的一整个体系学,避免学习混乱。9-11月的时间加紧专业课的巩固与提高,考研中专业课是重中之中。在后期复习中,主要时间应该安排专业课,抓住碎片时间巩固英语和政治。最后12月的冲刺阶段,调整心态、保持身体健康、梳理考点内容。

参加本次分享会的17级学生张浩表示:“这次分享会非常有意义,对明年即将参加考研的我们减少一定的焦虑,也收获了很多考试和面试的技巧,受益匪浅。”

汪萃萃对成功考上研究生的毕业生表示祝贺。她指出2017级同学们考研的积极性非常高,这是好的开始。她希望有考研意向的同学要树立考信心,疫情期间在家复习,要学会自律,要有毅力。她倡议,同学们要志存高远求卓越,专心至致做学问,精益求精创佳绩。

审稿人:汪萃萃

 

(审稿人:汪萃萃)
官方微信
湖北文理学院政法学院
微信号
  • 地址:湖北省襄阳市襄城区隆中路296号
  • 统一服务热线:0710-3590071
  • 传真:0710-3590071
  • 邮箱:zfxy@hbuas.edu.cn

CopyRight 2016-2018     版权所有:湖北文理学院政法学院 鄂ICP备0800931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