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湖北文理学院政法学院!

  •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联系我们
学生工作
  • 湖北省襄阳市襄城区296号
  • 0710-3590071
  • 0710-3590071
  • zfxy@hbuas.edu.cn
首 页  >  学生工作  >  正文
【优秀毕业生风采】陈运超:用100%的热情和精力投入到学习和工作中
发布时间:2020-06-18 10:18:41  来源:   点击次数:

陈运超,女,中共党员,湖北文理学院政法学院2016级法学专业本科生曾担任湖北文理学院政法学院学生党总支书记。她爱学习,因成绩优异,获得多次王元山奖学金、校级一等奖学金、创新创业奖学金等荣誉,在省级刊物上发表论文1她爱运动,因全校早锻炼打卡记录排名前100荣获“体育锻炼先进个人称号”。她爱公益,曾担任湖北文理学院青联志愿者联合会政法学院分会长,因工作表现突出被评为“优秀学生干部”。她全面发展,在湖文第五届规范汉字大赛中荣获三等奖,在“荆襄学子期刊”中获得“优秀作者”称号,全国大学生英语竞赛中获三等奖,因多次参与全国性的竞赛,荣获“卧龙英才”荣誉称号。

勤奋是名列前茅的唯一法宝

“书山有路勤为径,学海无涯苦做舟。”是她的座右铭。她从停止迈向优秀的脚步,自入学以来便知道学习“唯勤”二字,她严于律己,严格遵守制定的学习计划,日复一日的勤学让她名列前茅。个人学业综合成绩常年在班级排名中稳居前三,曾两个学年度都位居法学专业年级第一名。因专业课成绩优异,20172019两年荣获王元山法学奖学金、2次荣获一等奖学金、3次荣获国家励志奖学金、以及校创新创业奖学金、各种单项奖学金

钝学累功”她常这样形容自己。大三上学年期末,她有一门法律诊所教育课程要求以论文的形式作为结课考核,为保证课程论文的高质量,她放弃元旦回家和父母团圆的机会,谢绝了小伙伴外出游玩的邀请,2019年的第一天成为第一个到达学校图书馆电子阅览室的学生,宿舍的吕晓芬说:“我问她今天是元旦她怎么还这么早起床,她说准备去图书馆,想把自己的一门课程论文好好写完”。她在元旦假期里朝夕不倦,认真检索论文文献,撰写论文内容,最终她在法律诊所教育这门课程中取得了97分的优异成绩,该课程论文也在指导老师的建议下顺利在《法制博览》刊物上发表。

追风赶月莫停留,终得见星辰大海”就是她日常学习状态的生动写照。也正是因为日复一日地严格要求自己,勤奋学习,大二上学期英语四级考试中,以600分的成绩,位居全校非英语专业第一名英语六级考试也以552分的成绩顺利通过;在2017年全国大学生英语竞赛中荣获三等奖。她勤奋学习的精神也感染着身边的人,17级邓慧玲说:“学姐每次见面都说,‘走,去图书馆!’,学姐自己的成绩比较好,我们如果有不懂的,她会耐心的向我们传授学习的方法

没有最好,只有更好

担任学生干部期间,她秉持“没有最好,只有更好”的原则,认真负责的做好本职工作,突出的组织能力,优秀的协调能力得到了大家的肯定。

她曾担任湖北文理学院政法学院学生党总支书记,湖北文理学院青联志愿者联合会政法学院分会长。任职期间,她认真完成老师分配的各项学生党建工作任务,积极担负起联络老师与学生党支部书记之间的桥梁。她做事情积极认真负责,遇到困难积极与团队成员一起商量解决办法。她积极提出自己的想法尝试丰富学生党员民主生活会的组织形式,工作成绩和工作态度获得党员们高度肯定。

春种一粒粟,秋收万颗籽

千淘万漉虽辛苦吹尽狂沙始到金在四年的大学生活中,她不断锻炼自己,努力提升自己的的综合素质,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荣获“卧龙英才”称号。

每天坚持早锻炼打卡,打卡总次数在2018——2019学年度排名前十,平均打卡次数每周超过3次,成为当年度锻炼打卡“积极分子”。因早锻炼考勤记录排全校前100名,荣获“体育锻炼先进个人”称号。

写得一手好字,在湖北文理学院第五届“规范汉字大赛”中,荣获三等奖。

她投身实践,2017湖北文理学院第十届职业生涯规划大赛”活动中,荣获优秀奖,并被授予“职业生涯规划之星”称号

她学以致用,文笔流畅,多次向校刊发表作品,在“荆襄学子期刊”中获得“优秀作者”称号。在省级刊物《法制博览》发表论文《基于建设高校金课的法律诊所教育研究——以湖北文理学院为例》。

不积跬步,无以至千里;不积小流,无以成江海。学习在于平时的累积,只有脚踏实地,她说:100%的热情和精力投入到学习和工作中,才能看到璀璨的星空。

(审稿人:汪萃萃)
官方微信
湖北文理学院政法学院
微信号
  • 地址:湖北省襄阳市襄城区隆中路296号
  • 统一服务热线:0710-3590071
  • 传真:0710-3590071
  • 邮箱:zfxy@hbuas.edu.cn

CopyRight 2016-2018     版权所有:湖北文理学院政法学院 鄂ICP备0800931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