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湖北文理学院政法学院!

  •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联系我们
学生工作
  • 湖北省襄阳市襄城区296号
  • 0710-3590071
  • 0710-3590071
  • zfxy@hbuas.edu.cn
首 页  >  学生工作  >  正文
政法学院开展“光盘行动”打卡比赛
发布时间:2020-10-05 12:36:06  来源:   点击次数:

(通讯员 王泽平 刘志豪习近平总书记向来高度重视粮食安全和提倡“厉行节约、反对浪费”的社会风尚,多次强调要制止餐饮浪费行为。近日,针对制止餐饮浪费行为,习近平总书记再次作出重要指示餐饮浪费现象,触目惊心、令人痛心!为了学生养成艰苦奋斗、勤俭节约的习惯,政法学院生活权益部于9月14日至10月4日面向全院学生开展了“光盘行动”打卡比赛。

经过宣传,有55人报名参加,建立了光盘行动交流群,并在交流群建立每个参与者的相册,参与同学每天晚上上传自己的一天的光盘照片到自己的相册活动结束后,通过上传的三餐照片按照相关标准计算参与者积分并公布积分经过21天的打卡,最终有5人获得一等奖,10人获得二等奖,15人获得三等奖。法学1913班的黄亚梅同学说:“最初是奔着证书来的,就是参加一个活动。我来自农村,深知粮食来之不易。以前不饿的时候打3个菜,然后吃不完就倒掉,说实话倒的时候还是挺心疼的。通过参加活动,我根据自己的饭量来打菜,主动给食堂阿姨说,米饭只吃多少。经过三个多星期的坚持,我渐渐地发现,我并没有饿着,生活费也有所下降,已经养成了光盘的习惯。”

 

图片来之“光盘行动”打卡群

 

活动组织者刘志豪说:谁知盘中餐,粒粒皆辛苦艰苦奋斗、勤俭节约的思想自古以来就是我们民族精神的重要内容,永远不能丢。我们每个人都应该认识到,这既是一种传统美德,也是一种新风尚,必须要从我做起、从小事做起,自觉厉行节约、反对浪费。

审稿人:汪萃萃

 

(审稿人:汪萃萃)
官方微信
湖北文理学院政法学院
微信号
  • 地址:湖北省襄阳市襄城区隆中路296号
  • 统一服务热线:0710-3590071
  • 传真:0710-3590071
  • 邮箱:zfxy@hbuas.edu.cn

CopyRight 2016-2018     版权所有:湖北文理学院政法学院 鄂ICP备0800931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