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湖北文理学院政法学院!

  •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联系我们
学生工作
  • 湖北省襄阳市襄城区296号
  • 0710-3590071
  • 0710-3590071
  • zfxy@hbuas.edu.cn
首 页  >  学生工作  >  正文
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做担负民族复兴大任的时代新人
发布时间:2020-11-19 15:29:02  来源:   点击次数:

(政法学院 通讯员 杨怡梦)1118日中午,政法学院于南区11栋一楼会议室组织开展政法学院党校第二十四期学生入党积极分子第二次课程。此次授课由马克思主义学院、政法学院院长王奎主讲,带领入党积极分子进行以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做担负民族复兴大任的时代新人为主题内容的学习。

         本期培训课程,王奎以什么是价值观?价值观于我们有何作用?为主线,紧紧围绕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的主要内容、科学内涵、发展历程与意义等方面内容展开讲授,突出强调价值观的重要地位,并通过对传统礼仪廉耻价值观念即三纲五常五伦以及苏联解体的原因分析来进一步讲述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的发展历程。随后,王奎从社会主义核心价值体系的内涵、培训社会主义核心价值体系的重要意义以及培育和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三方面具体讲解我国的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这次授课中,大家跟着王奎学习了社会主义核心价值体系的地位,学习了一些西方国家的价值观体系,并开始学习重新审视自己的价值观和价值理念,从而牢固树立文化自觉与文化自信,同时,王奎也指出了培育社会主义核心价值体系是坚持和发展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内在要求,是维护社会稳定、构建和谐社会的基本途径,是实现大国崛起的必然选择。最后,王奎带着大家一同了解了美国政府制定的《十条戒令》的制定目的,他强调了教育和文化建设的重要性,提出了有关于提高道德文化软实力、加快全面建设小康社会进程、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和解决当前文化建设瓶颈的四个迫切需要。

   本次培训加强了同学们对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的内涵与基本内容的认识和理解,进一步提高入党积极分子的基础理论素养,不仅为学员们从组织上展开了理论指导,更引导学员们要从思想上入党,继承和发扬中国共产党的优良传统,警惕外国文化入侵与侵蚀,时时刻刻为最终能成为一位合格的共产党员而奋斗。




(审稿人:秦春蕾)
官方微信
湖北文理学院政法学院
微信号
  • 地址:湖北省襄阳市襄城区隆中路296号
  • 统一服务热线:0710-3590071
  • 传真:0710-3590071
  • 邮箱:zfxy@hbuas.edu.cn

CopyRight 2016-2018     版权所有:湖北文理学院政法学院 鄂ICP备0800931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