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湖北文理学院政法学院!

  •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联系我们
学生工作
  • 湖北省襄阳市襄城区296号
  • 0710-3590071
  • 0710-3590071
  • zfxy@hbuas.edu.cn
首 页  >  学生工作  >  正文
政法学院学生党支部开展“唱红歌、读经典、讲故事、传箴言” 四位一体教育活动
发布时间:2020-11-28 13:18:40  来源:   点击次数:

(通讯员 李齐心)为了加强预备党员的政治教育,弘扬革命精神,11月27日,我院在北区六栋开展了“唱红歌、读经典、讲故事、传箴言”四位一体教育活动。出席本次活动的有政法学院全体预备党员。

主持人宣布活动开始。进入第一个环节:唱红歌。同学们或单独演唱,或成群结伴,演唱了《国际歌》、《我和我的祖国》等经典的红色歌曲,他们激昂的歌声唤起了人们的红色记忆,让听众在轻松愉快的过程中默默接受着红色精神的洗礼。接着是第二个环节:讲故事。同学们声情并茂,《刘胡兰》、狼牙山五壮士》等脍炙人口的故事从他们口中娓娓道来,让我们看到了新时代传承红色基因的重要意义,传达了伟大革命英雄主义和乐观主义精神,让红色资源重新焕发生机。第三个环节是传箴言,《星星之火,可以燎原》、《可爱的中国》等著名的革命政治作品,让同学们对革命过程的艰难曲折有了更为深刻的理解,升华了对党的崇高敬意。然后进入第四个环节:读经典。《论持久战》和《保卫延安》作为两部经典的革命政治著作,对革命道路的选择和发展进行了系统全面的阐述,尊重了历史事实和塑造了英雄主义形象,发扬了革命先烈的崇高品质。最后主持人对本次活动进行了简短的总结和评价,充分肯定了同学们积极参与的热情,但也对活动中一些嬉笑的不当行为做出了批评。

本次活动促进了入党积极分子的思想政治建设,全面认识了“四位一体”对当今时代的现实意义,传承了发扬了革命先烈的优良作风,始终保持奋发有为的进取精神,永葆党的先进性和纯洁性,发扬了红色文化在革命、建设和改革中形成的宝贵精神作用,让“红色文化”发挥出教化育人、凝心聚力的作用,深化了入党积极分子对党组织的向心力。


(审稿人:秦春蕾)
官方微信
湖北文理学院政法学院
微信号
  • 地址:湖北省襄阳市襄城区隆中路296号
  • 统一服务热线:0710-3590071
  • 传真:0710-3590071
  • 邮箱:zfxy@hbuas.edu.cn

CopyRight 2016-2018     版权所有:湖北文理学院政法学院 鄂ICP备0800931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