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湖北文理学院政法学院!

  •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联系我们
学生工作
  • 湖北省襄阳市襄城区296号
  • 0710-3590071
  • 0710-3590071
  • zfxy@hbuas.edu.cn
首 页  >  学生工作  >  正文
【党史学习教育】二十五期党校:大学生廉洁修身
发布时间:2021-04-16 17:49:43  来源:   点击次数:

(政法学院 通讯员 付筱渝)为了提高入党积极分子的廉洁修身的意识。4月15日下午6点30分,政法学院第二十五期党校培训班在南区7栋402教室开展了第二次党校培训课程——“大学生廉洁修身”,张庆老师担任主讲

“为什么上大学?什么是大学?怎么度过大学四年生活?做一个什么样的大学生?”课程开始之前,张庆向学员发出了4连问,张庆老师说:“大学生是国家宝贵的人才资源,是民族的希望,祖国的未来,肩负着人民的重托,历史的责任。大学阶段是人生发展的重要时期,是世界观、人生观、价值观形成的重要时期。”

张庆的课程分为四个部分。第一个部分是提出问题:大学是否应该进行廉洁修身教育。第二个部分是说明廉洁和修身的具体内容和含义。第三个部分是大学生廉洁修身的意义,即廉洁修身是当代大学生的历史使命要求;廉洁修身是当代大学生继承优秀传统文化的要求;廉洁修身有助于塑造当代大学生正确的人生观;廉洁修身是当代大学生自身价值的现实需要。第四个部分是大学生廉洁修身的途径,即“知”和“行”。“知”就是要提高大学生对廉洁修身的认知;“行”就是发挥社会实践在大学生廉洁修身教育中的重要作用,从自己的身边的小事做起。

法学2012的董宸宇说:“通过今天的学习,我领悟到廉洁修身,自觉提升思想道德境界,这是党员必须坚持的一条廉洁自律规范。作为一名积极要求入党的大学生,要增强廉洁修身的自觉性、主动性,时时处处讲党性、重品行、做表率。”

审稿人:汪萃萃

 

(审稿人:汪萃萃)
官方微信
湖北文理学院政法学院
微信号
  • 地址:湖北省襄阳市襄城区隆中路296号
  • 统一服务热线:0710-3590071
  • 传真:0710-3590071
  • 邮箱:zfxy@hbuas.edu.cn

CopyRight 2016-2018     版权所有:湖北文理学院政法学院 鄂ICP备0800931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