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湖北文理学院政法学院!

  •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联系我们
学生工作
  • 湖北省襄阳市襄城区296号
  • 0710-3590071
  • 0710-3590071
  • zfxy@hbuas.edu.cn
首 页  >  学生工作  >  正文
【党史学习教育】政法学院在学校“红色经典永流传”合唱比赛中荣获二等奖
发布时间:2021-05-21 11:08:05  来源:   点击次数:

(通讯员 汪萃萃)百人唱百年,歌声赞颂党。5月20日晚,由学校学工部(处)、团委主办,汽车与交通工程学院、机械工程学院承办的“青春心向党 放歌新征程”——湖北文理学院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红色经典永流传”合唱比赛在北区田径运动场隆重举行。校领导,大学生思想政治工作领导小组成员单位负责人,各二级学院党委书记、副书记、团委书记,教职工代表,在校生代表共3400余人参加活动。我院学生合唱队荣获二等奖的好成绩。

 

绚丽的舞台、嘹亮的歌声、整齐的队伍、激昂的音乐,由来自各二级学院的十七个百人大团,用歌声串起了党的百年进程和辉煌历史,用歌声唱出了湖文学生对中国共产党的无限忠诚与热爱,也为现场观众带来了一场视听盛宴与精神洗礼。

合唱比赛在机械学院的《没有共产党就没有新中国》中拉开序幕,歌曲《五月的鲜花》《红星歌》《保卫黄河》《游击队歌》《团结就是力量》《南泥湾》《咱们工人有力量》,带领观众重回新民主主义革命时期那段峥嵘的历史。《我和我的祖国》《歌唱祖国》《北京的金山上》《我的祖国》《我们走在大路上》用嘹亮的歌声回忆了社会主义革命和建设时期那段激情燃烧的奋斗岁月。歌曲《春天的故事》《在希望的田野上》吹响了改革开放的春天。一首催人奋进的《不忘初心》,深刻揭示了共产党人在新时代的历史使命和责任担当,合唱比赛在雄壮有力的《走向复兴》中落下帷幕。

窗体底端

《红星歌》是《闪闪的红星》主题曲,红星闪闪”这首歌的背景是1934年秋,红军主力被迫撤离中央根据地,在闪闪的红星照耀下,潘冬子积极参加对敌斗争,他沉着机智地应付了胡汉三多次狡猾的试探和盘问,最终满怀仇恨地砍死了胡汉三,有力地配合了游击队攻打姚事行动。战斗迎来了胜利。潘冬子戴上那颗闪闪的红星,成为了一个真正的红军战士,加入了红军的行列,踏上了新的征途。政法学院学生合唱队,通过理解歌曲创作背景,通过“合唱+舞蹈+朗诵+造型”的表演方式,仿佛使听众看到一队革命少年,肩扛梭镖、木枪,威武而神气地迈着整齐的步伐行进着就像身处在中国共产党的温暖怀抱,对中国共产党的爱恋之悄从胸中汨汨流出,对中国共产党和祖国的感激之意灼热了自己的心窝

 

(审稿人:汪萃萃)
官方微信
湖北文理学院政法学院
微信号
  • 地址:湖北省襄阳市襄城区隆中路296号
  • 统一服务热线:0710-3590071
  • 传真:0710-3590071
  • 邮箱:zfxy@hbuas.edu.cn

CopyRight 2016-2018     版权所有:湖北文理学院政法学院 鄂ICP备0800931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