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湖北文理学院政法学院!

  •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联系我们
学生工作
  • 湖北省襄阳市襄城区296号
  • 0710-3590071
  • 0710-3590071
  • zfxy@hbuas.edu.cn
首 页  >  学生工作  >  正文
【党风廉政建设】马列研读社开展了“大学生廉洁教育”读书分享活动
发布时间:2021-09-23 12:20:27  来源:   点击次数:

(通讯员 黄亚梅 董凯)根据学校关于党风廉政宣传教育月的要求,结合学院党委关于廉政宣传教育月的安排部署,确保党风廉政建设深入广大青年学生,将廉洁的种子播撒在青年人成长成才的关键时期。2021923日,湖北文理学院马列研读社在马克思主义学院办公室开展了“大学生廉洁教育”读书分享活动,活动由马列研读社负责人黄亚梅同学主持,社团指导老师王遂敏出席指导,社团全体成员参加并分享读书心得。

活动在王遂敏老师精彩的讲解中开始,她从当下的社会实际出发,阐述了廉洁教育在当下大学生教育中的必要性和重要性。

接着,同学们分享廉洁教育图书的读书心得。本次读书分享活动准备充分,阅读书目是由湖北文理学院政法学院党委书记王礼刚精心挑选并提供的《入学第一课——大学生廉洁教育》、《大学生勤俭廉洁教育读本——成由勤俭败由奢》、《大学生勤俭廉洁教育读本》、《中国传统文化廉政十三篇》、《廉洁自律小故事、反腐倡廉大道理》每一本书籍都有自己的特色和重点。黄亚梅同学分享了《入学第一课——大学生廉洁教育》读后感,从书本的结构设置向其他同学分享了我国廉洁文化的历史发展过程,说明廉洁自古以来就是非常受到重视的;王鑫叶同学还从地域的角度出发,在此补充了境外廉洁教育的实践探索,引发同学们的思考和热议;何楠惠同学针对《大学生勤俭廉洁教育读本——成由勤俭败由奢》一书,谈了自己在书中的收获及其遇到的问题,她说:“该读物主要以众多的廉洁文化小故事向读者阐述廉洁的重要性,每个故事虽然短小却蕴含深刻道理,在持续阅读的过程中加深了自己对于廉洁教育的理解。”其他同学也对自己的读书心得一一作了分享。

活动最后,王遂敏老师总结道:“我国近年来反腐败斗争卓有成效,而青年大学生作为国家未来的接班人,理应树立正确的价值观念,认真接受廉洁教育的洗礼,培养良好的生活与行为习惯”。同学们都表示要把今天廉洁教育活动的成果内化于心、外化于行,把廉洁行动贯彻到自己生活与工作中的方方面面。

(审稿人:汪萃萃)
官方微信
湖北文理学院政法学院
微信号
  • 地址:湖北省襄阳市襄城区隆中路296号
  • 统一服务热线:0710-3590071
  • 传真:0710-3590071
  • 邮箱:zfxy@hbuas.edu.cn

CopyRight 2016-2018     版权所有:湖北文理学院政法学院 鄂ICP备0800931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