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湖北文理学院政法学院!

  •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联系我们
学生工作
  • 湖北省襄阳市襄城区296号
  • 0710-3590071
  • 0710-3590071
  • zfxy@hbuas.edu.cn
首 页  >  学生工作  >  正文
【道德讲堂】政法学院法学2013班开展道德讲堂活动
发布时间:2021-12-03 09:20:57  来源:   点击次数:


通讯员 徐颖)为弘扬中华民族传统美德,发扬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122中午,法学2013班s7-102教室,开展“感恩”为主题的道德讲堂活动。学院党委副书记汪萃萃、辅导员董凯法学2013班全体学生参加了此次活动,程一鸣担任主持人

活动在主讲人对感恩一词的讲解中开始,通过介绍中国传统文化中的感恩精神,深刻感悟“感恩”一词在中国文化历史上所代表的深刻内涵,让同学们反思自己在生活中是否做到了感恩。接着,全体人员同唱了歌曲《感恩的心》,“感恩的心,感谢有你...”存一颗感恩的心,去看待我们正在经历的生命、身边的生命,悉心呵护,使其免遭创伤。在学模范环节中,刘紫琴同学讲述了“一饭之报”“沙漠中的一对朋友”的故事,勉励大家知恩图报,心怀感恩之心。接着观看了感恩话题短视频《感恩》,向大家再现了父母的恩情。听完感恩故事、看完感恩视频后,王鑫叶同学在内心抒发环节表达了自己对感恩二字的理解,以及这两个字如何运用到生活中,他说“父母在乎的,不是你的泛泛而谈,不是你的物质给予,而是心灵的沟通与陪伴。往后如此,在你连物质给予都做不到的现在,不更应该这样么?真正学会感恩需要我们自己内心发现,用真心去体会周围人对彼此的付出,并且回报真心”。

“你是否了解你的爸爸妈妈?”,在最后的互动环节,同学们带着这样的问题进行回忆和父母之间的点滴,程一鸣说:“都说爱是向下传递的,没错,正因为爱是向下传递的,才有了人类的生生不息。但是你对你父母又真正的下功夫了解多少呢?当我们说到有代沟的时候,事实上单纯地要求父母了解我们,而我们也要多了解了解父母”。

    活动最后,汪萃萃强调:“希望通过道德讲堂,同学们能够常怀感恩之心,感恩父母、感恩师长、感恩朋友,也希望同学们能够用实际行动来表达感恩,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弘扬中华民族传统美德,争做文明有为青年。


(审稿人:董凯)
官方微信
湖北文理学院政法学院
微信号
  • 地址:湖北省襄阳市襄城区隆中路296号
  • 统一服务热线:0710-3590071
  • 传真:0710-3590071
  • 邮箱:zfxy@hbuas.edu.cn

CopyRight 2016-2018     版权所有:湖北文理学院政法学院 鄂ICP备0800931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