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湖北文理学院政法学院!

  •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联系我们
学生工作
  • 湖北省襄阳市襄城区296号
  • 0710-3590071
  • 0710-3590071
  • zfxy@hbuas.edu.cn
首 页  >  学生工作  >  正文
社工协会举办社工情景剧大赛非专业组初赛
发布时间:2022-05-11 11:50:30  来源:   点击次数:

   (通讯员  余琦)为了传播社会工作“助人自助”的专业理念,弘扬助人服务精神,提高社会工作专业的知晓度和影响力,增强同学们对社会工作的知晓度和影响力,丰富校园生活,我校社会工作协会于511日下午630分于N8A506教室举办社工情景剧非专业组比赛,共有7组队伍参加。

在比赛正式开始之前,社工协会干事提前到场准备,做好分工,通知参赛人员场地和比赛规则。比赛正式开始之后,参赛人员配合场景图片和背景音乐展开表演。选手选题多样,聚焦当下现实问题,内容涉及职场焦虑、亲子关系、学业压力、养老难题等社会难题,通过社工的介入缓解矛盾。在情景剧表演过程中,大家都受益颇多。同学们在舞台上尽情发挥,通过自己的演绎来体会社工的理念和工作方法,加深对社会工作专业的认识。同时,大家通过社工情景剧也学会了从不同角度来看待和解决生活中的一些难题,将社工理念融入日常生活中。

每组选手表演完之后由评委根据评分细则进行打分,在表演结束之后进行排名,最终产生前6名进入决赛。本次大赛以话剧的形式展现出社会工作者助人服务的过程、方法和技巧。同学们通过此次活动倾情表演,感受到了社会工作者在工作中体现出的专业素养、精神风貌和人文关怀。此次活动加深了大众对社工的理解,促进了社会工作事业的发展。

 

(审稿人:)
官方微信
湖北文理学院政法学院
微信号
  • 地址:湖北省襄阳市襄城区隆中路296号
  • 统一服务热线:0710-3590071
  • 传真:0710-3590071
  • 邮箱:zfxy@hbuas.edu.cn

CopyRight 2016-2018     版权所有:湖北文理学院政法学院 鄂ICP备0800931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