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湖北文理学院政法学院!

  •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联系我们
人才培养
  • 湖北省襄阳市襄城区296号
  • 0710-3590071
  • 0710-3590071
  • zfxy@hbuas.edu.cn
经济与政法学院举行第九期乐学学术沙龙
发布时间:2016-03-09 00:00:00  来源:原创   点击次数:

        3月8日经济与政法学院第九期乐学学术沙龙在院会议室举行。沙龙主题是研读2015年湖北省社科基金立项的项目文本,安排部署2016年项目申报工作。沙龙由经济与政法学院书记、副院长聂军教授主持。

        会议首先由谢正富博士介绍自己立项的调研报告,包括调研主题的选择、思路、实践、报告撰写的过程。谢博士指出,以调研报告形式申报项目一定要做详实的田野调查,精心打磨申报文本,把成果当做艺术品一样仔细雕琢。项目的主题要鲜明,主题具体特征明确,思路清晰,结构简洁完整。王翔博士也结合自己调研报告的内容谈了自己的体会和看法。

        参与沙龙的老师们针对文本畅所欲言。何晓红、邱文华、张樊、雷仕凤、王芬和孙艳等分别对文本谈了自己的看法和体会。大家一致认为,两份文本形式规范,逻辑严密;撰写调研报告非常适合我们学校转型发展时期的要求,是我们教师科研的主要方向;大家一致认为,今年有信心能做出高质量的调研报告,只要努力去做,终有回报。

        聂军教授做了沙龙的总结发言,他强调指出,申报的项目一定要有强烈的问题意识;要思考问题是怎样形成的;怎么去具体、有效地解决问题。同时聂军教授也表达了自己的期望,教学、科研是高校教师主要的生活、工作方式,希望大家积极地做科研。


(审稿人:)
官方微信
湖北文理学院政法学院
微信号
  • 地址:湖北省襄阳市襄城区隆中路296号
  • 统一服务热线:0710-3590071
  • 传真:0710-3590071
  • 邮箱:zfxy@hbuas.edu.cn

CopyRight 2016-2018     版权所有:湖北文理学院政法学院 鄂ICP备0800931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