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湖北文理学院政法学院!

  •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联系我们
信息公开
  • 湖北省襄阳市襄城区296号
  • 0710-3590071
  • 0710-3590071
  • zfxy@hbuas.edu.cn
首 页  >  信息公开  >  学院新闻
2019年政法学院大学生学术夏令营成功举行
发布时间:2019-07-15 12:41:57  来源:   点击次数:

(政法学院 通讯员 徐苛)为增进大学生对我校社会工作专业的认识与了解,鼓励优秀学生积极报考我校研究生,提高研究生生源质量,湖北文理学院政法学院首届大学生学术夏令营活动于2019年7月12-13日成功举行。此次活动共吸引了来自毕业于或即将毕业于不同学校的21名大学生参加。

本次活动开幕式由政法学院副院长夏国锋博士主持。首先,夏院长对参加此次夏令营活动的所有营员表示了热烈欢迎,并依次介绍了出席本次活动的社会工作专业教师和工作人员,分别是:专业负责人何晓红教授、系主任马国瑾老师、社会学系罗学莉副教授、谢正富博士及2019级研究生徐苛。接下来,夏院长向大家详细介绍了学院学科专业的发展情况以及2020年湖北文理学院研究生招生的相关政策及社工专业研究生的培养方式等,并就营员们所关心的问题一一给予了详细解答。

在接下来的学术讲座与交流环节,谢正富博士以“青少年的人格培养”为主题,通过对现实案例的深入剖析,向营员们分享了他对青少年人格发展过程中的问题的研究与思考,让营员们对青少年人格障碍表现与形成的内在原因以及如何培养青少年健康、良好的人格有了更加深入的认识。

13日下午的综合素质测试前,学院组织营员们开展了“破冰”热身的集体活动——“如果你幸福你就拍拍手”;然后将所有营员分成三组,同步进行了自我介绍、专业认知分享及对随机抽取案例的分析与讨论等内容环节。在活动中,营员们争先恐后地发言,积极表达各自的观点,时而讨论时而争辩,整个过程气氛热烈且又不失严肃,营员们也都各自展示出了自己的优势特长及对问题分析与表达的能力和水平。最后,何晓红、马国瑾、罗学莉三位老师分别对自己所在小组营员们的表现进行了逐一点评。综合素质测试活动结束后,老师带着营员们参观了社会工作专业实验室。

在闭营仪式座谈会中,每个营员都交流和分享了参加此次夏令营活动的体会和收获。营员们纷纷表示:通过此次活动的参加,切身感受到了老师们的亲切与温暖,加深了对社会工作专业的认识与了解,清楚知晓了学校研究生招生的相关政策;从老师的学术讲座中学习到了新的理论知识,从同伴的发言和老师点评中认识到了自己所存在的不足与差距;但同时也更加坚定了报考湖北文理学院社会工作专业研究生的决心和信心,并表态一定会珍惜机会,在返程后将更加努力复习、认真备考,争取明年能到学校继续深造。

在本次夏令营活动总结中,夏院长对营员们在此次活动中的表现给予了肯定性评价,对大家报考我校社工专业研究生的信心和决心表态表示认可,同时也对营员们对社工专业的认同和对老师们的高度评价表示感谢,更对明年研究生招生复试时与大家的再次会面表示期待,并勉励大家在后续的备考中一定要将报考的这种决心付之于复习的实际行动中来。最后,老师们与营员一起合影留念。至此,为期两天的2019年湖北文理学院政法学院大学生学术夏令营活动正式落下帷幕。

(审稿人:王正宇)
官方微信
湖北文理学院政法学院
微信号
  • 地址:湖北省襄阳市襄城区隆中路296号
  • 统一服务热线:0710-3590071
  • 传真:0710-3590071
  • 邮箱:zfxy@hbuas.edu.cn

CopyRight 2016-2018     版权所有:湖北文理学院政法学院 鄂ICP备0800931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