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湖北文理学院政法学院!

  •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联系我们
信息公开
  • 湖北省襄阳市襄城区296号
  • 0710-3590071
  • 0710-3590071
  • zfxy@hbuas.edu.cn
首 页  >  信息公开  >  学院新闻
【时政讲堂】政法学院开展“决胜全面小康,共话民生大事”为主题时政讲堂
发布时间:2020-06-09 11:22:25  来源:   点击次数:


编者按:时政讲堂自2018年开办,主要由马克思主义学院、政法学院承办,作为“形式与政策”课程的补充,及时在学生中开展当前国际国内形势、党和国家的重大方针政策、法律法规和社会热点问题为主要内容的时事政治教育和理想信念教育。2020年全国两会中华人民共和国第十三届全国人民代表大会第三次会议中国人民政治协商会议第十三届全国委员会第三次会议5月22日5月28日在北京召开,为了及时向青年学生传达两会精神,学院特邀3位博士思政教师做客“时政讲堂”,开展两会精神系列宣讲。


(政法学院 通讯员 邢宇飞)2020年6月8日晚6:30分,马克思主义学院博士教师赵阳开展了以“决胜全面小康,共话民生大事”为主题的线上“时政讲堂”活动,政法学院法学1812班与法学1912班参加了此次活动。

 

   围绕“决胜全面小康,共话民生大事”主题,赵阳从全面建成小康社会的由来、根本目的、基本要求和决胜之年应该注意的几大问题四个方面,作了全面的讲解。法学1912班徐梦瑶在交流发言时说:“全面建成小康社会的根本目的:提高保障和改善民生,实现人民美好生活向往。在这次疫情中,我们每一个人都有深切的体会,国家和党保护人民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可以不惜一切代价。正如习近平总书记所讲‘无论年龄再大、病情再重,我们也决不放弃,这次抗疫斗争中,我们成功救治的年龄最大患者108岁’。”最后,赵阳勉励大家:“习近平总书记希望党员、干部特别是领导干部要带领全国人民发扬蒙古马精神、老西藏精神、开荒牛精神、钉钉子精神、宪法精神、中国精神,取得决胜全面建成小康社会的最后胜利。希望同学们能发扬这些精神,刻苦学习,为脱贫攻坚贡献自己的一份力量。”

 

通过本次时政讲堂的开展,法学1812班和法学1912班的同学们都表示受益匪浅,会多关注时事,多参加志愿活动,为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和打赢脱贫攻坚战奉献自己的力量!

(审稿人:汪萃萃)

 

(审稿人:汪萃萃)
官方微信
湖北文理学院政法学院
微信号
  • 地址:湖北省襄阳市襄城区隆中路296号
  • 统一服务热线:0710-3590071
  • 传真:0710-3590071
  • 邮箱:zfxy@hbuas.edu.cn

CopyRight 2016-2018     版权所有:湖北文理学院政法学院 鄂ICP备0800931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