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湖北文理学院政法学院!

  •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联系我们
信息公开
  • 湖北省襄阳市襄城区296号
  • 0710-3590071
  • 0710-3590071
  • zfxy@hbuas.edu.cn
首 页  >  信息公开  >  学院新闻
马思主义学院·政法学院召开“停课不停学、停课不停教”在线教学经验交流会
发布时间:2020-07-04 09:40:27  来源:   点击次数:

马思主义学院·政法学院

召开“停课不停学、停课不停教”在线教学经验交流会

(政法学院通讯员 邱芳清  杨雪云)7月3日下午在政法学院会议室召开马思主义学院·政法学院在线教学经验交流会,教务处处长任强、马思主义学院·政法学院各专业负责人、各系主任、各教研室主任、教学督导、教师代表及教学办人员参加在线经验交流会会议由马思主义学院·政法学院党委书记王礼刚主持。


在线教学经验交流会上,政法学院副院长王正宇总结了马克思主义学院·政法学院本学期“停课不停学、停课不停教”在线教学情况、在线教学情况分析、2020届毕业论文在线指导和答辩情况、学生学科竞赛在线指导情况、在线教学中的亮点和存在的问题和不足政法学院本学期共开出在线课程37门,覆盖2017、2018、2019三个年级,从最开始学生在线学习手册的编写,到期中自查自纠,召开主题班会,要求老师们坚持每周开展教学总结,切实保证在线教学质量。马克思主义学院主要开设了两门全校思想政治理论课。

法学系专业负责人袁岳霞分享了法学系在线教学的做法和经验,在线教学初期给学生家长和学生分别写了一封信,加强与家长沟通,法学系教师每周开展教学总结,加强师生互动、搭建教与学桥梁,高度重视学生反馈,及时调整教学方式,一切教学服务活动以学生为中心。

窗体底端

社会学系主任马国瑾分享了针对社工专业的慕课等线上教学资源有限,借助现有的各种优质教学资源,建设自身特色的线上线下混合教学课程,开始了整合各种教学资源和探索多样教学手段的新尝试。每周发布学习指南1次,学生按照老师要求完成各章节线上视频的学习,提供电子书教材和配套PPT,提供阅读专业书目,指导学生分组生讨论,鼓励自觉地上网查资料、做笔记、写体会,形成多种形式生生互动和师互动。

马克思主义学院基本原理概论教研室主任王遂敏介绍了《马克思主义基本原理概论》课程在线教学的基本情况,她指出,该课程在学习通教学平台,重构课程建设的板块设计,形成“专题教学内容+线上学习课件+拓展学习资料+专题测试+讨论互动+线上辅导答疑”的教学模式。根据疫情时期学生学习的特点,在原有课程资源的基础上,重新制作PPT,设计讨论主题,加强学习通、QQ、微信的师生教学网络互动,增加线上教学的视频资源,除了课程组自己录制的教学视频外,选取MOOC上的优质视频资源作为补充。在教学中采取多种形式督导学生、多种形式辅导答疑等。

马克思主义学院中国化马克思主义教研室主任周淑芳介绍了《毛泽东思想和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理论体系概论》在线教学的基本情况。《概论》课程运用专题教学的方式,将课程十四章教学内容,分解为二十四个专题。 通过集体备课的方式, 教研室组织老师们共同编写完成二十四个专题的专题导学,明确每一个专题的教学目的和要求、教学时数、教学主要内容、教学重点和教学难点以及参考文献;通过集体备课,老师们共同制作二十四个专题的课件和讲义,制订统一的教学进度,采用录播、直播等多种方式,组织学生进行线上学习、及时查看平台数据,加强提醒和督促,提升线上教学效果等措施

教务处任处长在发言中,肯定了马思主义学院·政法学院在线教学好的做法,教务处将积极开展在线教学后台数据更细化,常态化,更进一步巩固在线教学成果,将进一步加强在线教学培训,让更多的老师能够熟练掌握这一符合发展趋势的现代教学方法,更好地服务学生。

(审稿人:王正宇)

 

(审稿人:)
官方微信
湖北文理学院政法学院
微信号
  • 地址:湖北省襄阳市襄城区隆中路296号
  • 统一服务热线:0710-3590071
  • 传真:0710-3590071
  • 邮箱:zfxy@hbuas.edu.cn

CopyRight 2016-2018     版权所有:湖北文理学院政法学院 鄂ICP备0800931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