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湖北文理学院政法学院!

  •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联系我们
信息公开
  • 湖北省襄阳市襄城区296号
  • 0710-3590071
  • 0710-3590071
  • zfxy@hbuas.edu.cn
首 页  >  信息公开  >  学院新闻
【暑期三进】社工师生开展未成年人心理与学业辅导志愿服务活动
发布时间:2020-07-25 16:06:46  来源:   点击次数:

(政法学院  通讯员  贾娟娟)政法学院社会工作专业师生积极响应团中央推动湖北社区志愿服务常态化开展的号召,成立湖北文理学院致远社工服务团队。7月15日,在项目负责人罗学莉老师的带领下,社会工作专业21位志愿者为隆中社区27位未成年人开展暑假一对一线上心理与学业辅导志愿服务,该活动每周开展一次,每次不少于2小时的服务时间,该活动将持续到8月25日,罗学莉等4位教师将全程督导,确保活动效果。

活动启动第一周,志愿者和服务对象们建立了良好的信任关系。“做辅导首先要和服务对象建立信任关系,和孩子聊聊兴趣爱好,多鼓励孩子讲。”罗学莉提醒志愿者。第一次辅导顺利结束后,许多家长和小朋友向志愿者们表达了谢意。

志愿者汪亚萍介绍,她辅导的两名学生是一对姐弟,通过接触她感觉两个人的性格差异较大,为建立良好的信任关系,她从两个孩子的兴趣着手进行沟通,建立起融洽的交流桥梁。汪亚萍说:“活动既为孩子们提供了帮助,也锻炼了自身的专业实践能力。”


审稿人:汪萃萃

(审稿人:汪萃萃)
官方微信
湖北文理学院政法学院
微信号
  • 地址:湖北省襄阳市襄城区隆中路296号
  • 统一服务热线:0710-3590071
  • 传真:0710-3590071
  • 邮箱:zfxy@hbuas.edu.cn

CopyRight 2016-2018     版权所有:湖北文理学院政法学院 鄂ICP备0800931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