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湖北文理学院政法学院!

  •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联系我们
信息公开
  • 湖北省襄阳市襄城区296号
  • 0710-3590071
  • 0710-3590071
  • zfxy@hbuas.edu.cn
首 页  >  信息公开  >  学院新闻
市检察院张虎检察官为我校社工研究生做讲座
发布时间:2020-10-22 11:22:41  来源:   点击次数:

通讯员康文辉)为进一步拓展社会工作研究生视野,提升社会工作专业研究生专业素养,培养社会工作研究生司法社会工作兴趣,政法学院与20201021日,在南区11107教室,开展了一堂生动的司法社工检察专题讲座。政法学院聘请襄阳市人民检察院第七检察部主任、校外硕士生导师张虎检察官到我院为社会工作研究生进行专题讲座。

   张虎检察官从耳熟能详的电视剧《人民的名义》开启了本次专题讲座,第一时间激起社会工作研究生的学习兴趣。接着张虎检察官从四大检察、十大业务的角度向学生简述检察机关的职能、定位,拉近了学生对检察机关距离,加深了学生对检察机关的理解。此次专题讲座张虎检察官以未成年人检察工作为重点,通过短短3分钟的动画视频详细介绍了什么是未成年人检察工作以及未成年人检察工作的重要意义,以“教育为主、惩罚为辅”原则,“双向保护”原则的角度详细解读了涉罪未成年人检察工作。涉罪未成年人检察工作与社会工作专业联系性较为紧密,通过社会工作师生的努力,我院社会工作专业尤其是社会工作研究生在司法社会工作方面取得了巨大成绩,先后多次接案涉罪未成年人个案,通过我院社会工作师生的专业司法社会工作介入,对涉罪未成年人的保护做出了有益贡献,赢得了襄阳市检察机关的高度认可。

通过此次专题讲座,加深了我院社会工作专业研究生对检察机关的了解,激起了学生对司法社会工作的浓厚兴趣,在了解了司法社会工作尤其是涉罪未成年人社会工作的原则之后,对社会工作研究生今后的社会工作实务操作层面提供了重要帮助。专题讲座结束后社会工作研究生纷纷表示激起了浓厚的司法社会工作学习的兴趣,表达了希望早日理论结合实践,进行校外社会工作实践的愿望。

审稿人:汪萃萃

(审稿人:汪萃萃)
官方微信
湖北文理学院政法学院
微信号
  • 地址:湖北省襄阳市襄城区隆中路296号
  • 统一服务热线:0710-3590071
  • 传真:0710-3590071
  • 邮箱:zfxy@hbuas.edu.cn

CopyRight 2016-2018     版权所有:湖北文理学院政法学院 鄂ICP备0800931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