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湖北文理学院政法学院!

  •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联系我们
信息公开
  • 湖北省襄阳市襄城区296号
  • 0710-3590071
  • 0710-3590071
  • zfxy@hbuas.edu.cn
首 页  >  信息公开  >  学院新闻
成都博方社创中心创始人邓富友应邀为我院2020级新生开展讲座
发布时间:2020-10-24 11:29:42  来源:   点击次数:

(通讯员 张雯君)10月23日18:30分,在N6-JT03教室,举行了一场题为《奔跑的青春:大学三门课》的专题讲座。湖北文理学院特邀成都博方社创中心创始人邓富友为政法学院2020级新生开展讲座。邓富友,湖北文理学院兼职硕士生导师,注册社工师、社工督导,博方社创机构创办人,四川省群团社会工作服务中心专家顾问,兼任成都、南京、常州等多个地方政府社会工作与社区治理专家顾问,10年500余家社会组织及社会企业孵化培育经验、孵化培育1000多家社工机构。

邓富友老师从我的工作我的信仰我的大学这三个板块开展此次讲座,为大一新生们在未来的五年、十年甚至二十年内的学习及生活提供了宝贵的建议。接着邓富友老师播放了《无名之辈社工版》短视频让大一新生们了解了社会工作主要是做些什么。“发展市场最关键的是培育企业家,发展社会最关键的是培养社工人才”是邓富友老师在社会工作领域的信仰。最后,邓富老师从社团、实践、恋爱三个方面介绍了他的大学生活,向大家分享了自己在怎样机缘巧合的情况下爱上了社会工作这个专业,通过分享在大学生活里多次参加的社会工作实务经历让同学们更加了解到社会工作的生动有趣。

邓富友老师的讲座激情四溢、收放自如、风趣幽默、引人入胜,他深入浅出的授课方式配合着幽默风趣的表达方式,收获了在场20级新生的阵阵掌声,活动结束后,同学们纷纷表示感触颇多、受益匪浅,2020级政法学院新生对未来的大学生活和社会工作专业有了新的认知和展望,许多新生会后表示,自己对社会工作专业有了更深的认知,希望2020级新生能展翅鹏飞,勇登高峰

审稿人:汪萃萃

(审稿人:汪萃萃)
官方微信
湖北文理学院政法学院
微信号
  • 地址:湖北省襄阳市襄城区隆中路296号
  • 统一服务热线:0710-3590071
  • 传真:0710-3590071
  • 邮箱:zfxy@hbuas.edu.cn

CopyRight 2016-2018     版权所有:湖北文理学院政法学院 鄂ICP备0800931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