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湖北文理学院政法学院!

  •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联系我们
信息公开
  • 湖北省襄阳市襄城区296号
  • 0710-3590071
  • 0710-3590071
  • zfxy@hbuas.edu.cn
首 页  >  信息公开  >  学院新闻
“忠三法律事务论坛”“民法典系列讲座”—— 合同编解读
发布时间:2020-11-16 16:53:12  来源:   点击次数:

学生通讯员 王芙玲为了让我院学生能更好的了解民法典发生的重大变化,理解和适用民法典1115日晚,政法学院教师、湖北忠三(襄阳)律师事务所兼职律师翟艳博士在北区6JT-01继续开讲忠三法律事务论坛”“民法典系列讲座”—— 合同编解读。参加此次讲座的有政法学院法学系主任袁岳霞、法学系老师汪涛张颖杰、何普以及法学2018级、2019级学生,此次讲座采用了网络直播的形式同步进行,提供给对此次讲座感兴趣的法学2020级学生以及法学双学位学生观看学习。

合同编在《民法典》占据很重要的位置,它保护合同当事人的合法权益,在维护社会经济持续稳定发展,促进社会主义现代化建设中发挥巨大作用。此次《民法典》的合同编发生了哪些变化呢?翟艳老师从民法典的编纂历程、合同法与合同编的对比修改以及合同法的进步三个方面为同学们讲述了《民法典》中合同编颁布实施的重大意义以及重点条文的新旧变化。翟艳老师通过法条的对比,穿插典型案例,讲述重点条文的适用,使同学们更容易理解这些条文的立法意义以及对时代的回应。

翟艳老师的精彩讲座在同学们热烈的掌声中取得圆满成功,她的讲授方法为我们法律研究方面提供了新的方法和路径。《民法典》讲座已经是第三期了,老师们认真研究学问的态度值得我们学习,他们所讲的内容激发起我们对新知识的学习和探索。

(审稿人:汪萃萃)
官方微信
湖北文理学院政法学院
微信号
  • 地址:湖北省襄阳市襄城区隆中路296号
  • 统一服务热线:0710-3590071
  • 传真:0710-3590071
  • 邮箱:zfxy@hbuas.edu.cn

CopyRight 2016-2018     版权所有:湖北文理学院政法学院 鄂ICP备0800931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