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湖北文理学院政法学院!

  •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联系我们
信息公开
  • 湖北省襄阳市襄城区296号
  • 0710-3590071
  • 0710-3590071
  • zfxy@hbuas.edu.cn
首 页  >  信息公开  >  学院新闻
我校谢晖教师参加湖北省法学会法学教育研究会第六届年会
发布时间:2020-11-14 16:52:43  来源:   点击次数:

通讯员 刘满英报道20201113日上午,湖北省法学会法学教育研究会第六届年会圆满召开。本次年会采用线上会议模式,由湖北省法学会法学教育研究会主办,中南财经政法大学法学院承办,来自湖北省各高等院校、政法部门及知名律所的代表80余人参加会议。政法学院谢晖老师也参加会议。

论坛第一部分的主题为“湖北省高等院校法学教育的理论与方法”。武汉大学法学院副院长、教授何荣功作了主题为“武汉大学法学院本科教学改革的回顾与思考”的发言、华中科技大学法学院副院长、教授熊琦作了主题为“理工科院校的法学人才培养前瞻”的发言、华中师范大学法学院法硕教育中心主任、教授文杰作了主题为“一流本科专业建设背景下法学人才培养机制探索”的发言、华中农业大学文法学院副院长、副教授王德强作了主题为“结合新农科华农法学本科教育探索与困惑”的发言、中南民族大学法学院教授陈光斌作了主题为“新文科背景下法学教育的理念与路径”的发言、中南财经政法大学法学院院长助理、副教授郭倍倍作了主题为“新型卓越法治人才的结构化培养模式”总结报告。

论坛第二部分的主题为“法学高等教育与司法实务的衔接”。  湖北省人民检察院政治部干部教育培训处处长、湖北省检察官学院院长谭铁军作了主题为“新时代检察教育培训的新发展”的发言、长江大学法学院法学系主任、副教授唐飞作了主题为“地方高校法学教育中‘服务地方’特性的探索”的发言、中南财经政法大学法学院副教授李培锋作了主题为“法学教育中的‘课程思政’建设路径探讨”的发言、复旦大学硕士研究生李晓伟作了主题为“‘三融合’理念下高校文科实验室的人才培养”的发言、中南财经政法大学法学院教授尹生作了主题为“在线教学的‘道’与‘术’”的发言

大家纷纷表示,疫情期间线上教学的推广为新教学模式的发展提供了契机,希望本次论坛能以法学教育相关问题为导向,在研讨交流中探索法学教育发展的新路径。在讨论环节,我院谢晖老师对法学教学与法律实务的结合等方面进行了深入交流。

审稿人:汪萃萃

(审稿人:汪萃萃)
官方微信
湖北文理学院政法学院
微信号
  • 地址:湖北省襄阳市襄城区隆中路296号
  • 统一服务热线:0710-3590071
  • 传真:0710-3590071
  • 邮箱:zfxy@hbuas.edu.cn

CopyRight 2016-2018     版权所有:湖北文理学院政法学院 鄂ICP备0800931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