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湖北文理学院政法学院!

  •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联系我们
信息公开
  • 湖北省襄阳市襄城区296号
  • 0710-3590071
  • 0710-3590071
  • zfxy@hbuas.edu.cn
首 页  >  信息公开  >  学院新闻
政法学院举行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宣讲会
发布时间:2020-12-18 15:17:14  来源:   点击次数:

(政法学院 通讯员 高海歌)为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用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指导实践、推动工作。20201217日下午,马克思主义学院 政法学院党委书记王礼刚在全院教职工政治理论学习活动中,做了题为践行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 擎画襄阳高质量发展宏伟蓝图的理论宣讲报告。

 

王礼刚从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概览、十四五规划建议十三五规划的若干重大差异和十四五襄阳高质量发展新蓝图三个方面进行了阐述。十三五规划目标任务即将完成,决胜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取得决定性成就。十三五时期,全面深化改革取得重大突破,全面依法治国取得重大进展,全面从严治党取得重大成果,国家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加快推进,中国共产党领导和我国社会主义制度优势进一步彰显。十四五时期经济社会发展指导思想和必须遵循的原则是:坚持党的全面领导,坚持和完善党领导经济社会发展的;不断提高贯彻新发展理念、构建新发展格局能力和水平,为实现高质量发展提供根本保证;坚持以人民为中心,坚持新发展理念,坚持深化改革开放,坚持系统观念等方面进行了解读。

王礼刚强调,目前我国已转向高质量发展阶段,制度优势显著,治理效能提升,经济长期向好,物质基础雄厚,人力资源丰富,市场空间广阔,发展韧性强劲,社会大局稳定,继续发展具有多方面优势和条件,同时我国发展不平衡不充分问题仍然突出,重点领域关键环节改革任务仍然艰巨,创新能力不适应高质量发展要求,农业基础还不稳固,城乡区域发展和收入分配差距较大,生态环保任重道远,民生保障存在短板,社会治理还有弱项。从整体基调看,十四五规划建议明显反映出形势的严峻性、紧迫性,同时为应对内外部环境的变化提出一系列解决方案。

王礼刚指出,在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指引下,襄阳市呈现高质量发展的态势。综合经济实力实现新提升;城乡一体化建设展现新面貌;改革开放取得形成突破;生态文明建设取得新成效;民生福祉得到新改善;党的建设得到新加强。党的政治建设、思想建设、组织建设、作风建设、纪律建设、制度建设扎实有效,各级党组织把方向、谋大局、定政策、促改革的能力和定力明显增强。理论宣讲、思想宣传飞入寻常百姓家三安行动全面铺开,五强创示范稳步实施。作风建设年”“落实年”“担当年”“攻坚年活动相继开展,激励干部担当作为和关爱基层干部落在实处。

 

政法学院举行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宣讲会现场 秦春蕾摄

 

习近平总书记在会见探月工程嫦娥四号任务参研参试代表时强调:实践告诉我们,伟大事业都始于梦想实践告诉我们,伟大事业都基于创新实践告诉我们,伟大事业都成于实干王礼刚指出我们必须坚持党的全面领导,充分调动一切积极因素,全院职工要全面准确领会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立德树人、为党育人、为国育才”的总体要求,抓住机遇,应对挑战立足本职岗位,脚踏实地工作,形成推动学校高质量发展的强大合力。

 

(审稿人:王礼刚)

(审稿人:王礼刚)
官方微信
湖北文理学院政法学院
微信号
  • 地址:湖北省襄阳市襄城区隆中路296号
  • 统一服务热线:0710-3590071
  • 传真:0710-3590071
  • 邮箱:zfxy@hbuas.edu.cn

CopyRight 2016-2018     版权所有:湖北文理学院政法学院 鄂ICP备0800931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