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湖北文理学院政法学院!

  •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联系我们
信息公开
  • 湖北省襄阳市襄城区296号
  • 0710-3590071
  • 0710-3590071
  • zfxy@hbuas.edu.cn
首 页  >  信息公开  >  学院新闻
《小组工作》课程实践课走进隆中小学课堂
发布时间:2020-12-18 14:26:33  来源:   点击次数:

(政法学院 通讯员 王子翔)20201217日下午,湖北文理学院社会工作专业1911班全体同学于分别以不同的主题为一至六年级的小学生们开展了一次心理健康教育班会课。本次班会教育活动由《小组工作》课程教师罗学莉带领及督导,旨在提升同学们的专业能力以及培养实务技巧运用能力,同时加强同学老师之间的互动交流,建立和谐的人际关系,促进其全面发展。

寒冬十二月,同学们的热情却似火般贯穿于整个活动。下午2点30分,同学们已做好充分准备,在罗学莉老师的带领下到达湖北文理学院附属中学小学部。下午3点,班会活动正式开始,社工1911班的同学们以小组为单位,分别到不同的年级及班级开展主题各异的班会。一至六年级的班会主题分别为“发挥想象力吧!”、“多样发展”、“团结就是力量”、“不一样的烟火”、“情绪表达”、“沟通从‘心’开始”。首先各个小组以青春洋溢的开场舞“点燃”了班级氛围,并对班会主题进行精简的介绍后与小学孩子们建立了初步连接,一起制定了班会的规则和约定。之后各个小组以与活动主题紧密相关的游戏环节,帮助小学生们深入了解班会主题。小游戏各具特色,生动有趣。“紧急脱险”游戏通过有序的分工合作获得胜利,教会孩子们团结一致、互帮互助;“你划我猜”游戏通过同学间的默契交流,增强相互间信任,帮助同学们学会不同方式的有效沟通;“我画我心”游戏,组员们耐心引导小学生们用绘画的方式表达自己的内心、分享自己的感受,帮助他们培养自我察觉的能力……游戏活动丰富多样、各具特色,紧密的将“小老师们”与孩子们连接在一起。各组组员针对不同年龄段孩子的特征,为他们带来相匹配的活动,发掘个人潜能,促进其全面发展。最后,在充满感情的活动总结中,各个小组收获了孩子们真诚的反馈并结束了本次心里健康教育班会。

本次活动的顺利开展离不开指导老师罗学莉的督导以及小学部领导老师们的大力支持和协助,组员们在带领活动中运用专业的理论知识,如马斯洛需要层次理论、社会学习理论等,对小学生们进行积极鼓励,帮助其增加自我认识,促进相互学习。活动既为小学生们带来了冬日的温暖,帮助其实现个人发展,又是大学生们一个培养专业能力和提升自我的机会。相信在之后的日子里,无论是大学生们还是小学生们都能够继续探索奋斗,实现更充分的自我发展!

(审稿人 汪萃萃)

(审稿人:汪萃萃)
官方微信
湖北文理学院政法学院
微信号
  • 地址:湖北省襄阳市襄城区隆中路296号
  • 统一服务热线:0710-3590071
  • 传真:0710-3590071
  • 邮箱:zfxy@hbuas.edu.cn

CopyRight 2016-2018     版权所有:湖北文理学院政法学院 鄂ICP备0800931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