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湖北文理学院政法学院!

  •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联系我们
信息公开
  • 湖北省襄阳市襄城区296号
  • 0710-3590071
  • 0710-3590071
  • zfxy@hbuas.edu.cn
首 页  >  信息公开  >  学院新闻
喜讯:政法学院2019级王子翔同学荣获湖北省大中专学生志愿者暑期“三下乡”先进个人
发布时间:2021-01-20 15:45:53  来源:   点击次数:

(政法学院 通讯员 翟学佳) 18,团省委学校部公布《2020年湖北省大中专学生志愿者暑期三下乡社会实践活动总结通报结果》, 政法学院19级社会工作专业王子翔同学荣获2020年湖北省大中专学生志愿者暑期三下乡社会实践活动先进个人,是湖北文理学院三下乡暑期社会实践中唯一获评个人。

20207月,省文明办、团省委、省人社厅、省教育厅、省司法厅、省扶贫办等单位联合下发了《关于在疫情防控常态化形势下开展2020年湖北省大中专学生志愿者暑期科技文化卫生三下乡社会实践活动的通知》组织开展了2020年暑期三下乡社会实践活动。活动以小我融入大我,青春献给祖国;决战脱贫攻坚,投身强国伟业为主题,组织全省广大青年学生深入基层助力疫情防控和复工复产、投身打赢脱贫攻坚战、参与乡村振兴战略实施、参加新时代文明实践志愿服务、开展返家乡社会实践等多种形式的实践活动。全省35万余名学生参与实践,产生了良好的社会反响。

新冠疫情严峻形势下,王子翔同学积极响应团中央号召,报名参加返家乡社会实践活动,在当地参与巡河、社区走访、人口调查等社区服务工作。

由于汉江水污染的日益加剧,各个社区响应保护水源,保护母亲河号召,在十年禁渔的宣传工作以及区域管理上都加大了人员安排的力度。王子翔主动提出要去河边巡河。巡河工作主要包括在河边进行日常巡查,对违规钓鱼、捕捞、用河水清洗衣物、非法倾倒以及游泳等对河水造成污染以及其他不良影响的活动进行劝阻并拍照上传组织群。因为天气的逐渐升温,外出日常工作会时不时的面对一些困难,但对于王子翔而言,最在意的不是因大雨天气道路泥泞而湿透的鞋子,也不是烈阳下暴晒留下的汗珠,而是与群众们宣传禁渔和保护水资源的政策时收到的善意理解。同时,在社区参与其他走访工作时,和巡河一样,最困难的便是与居民群众的沟通,群众对政策的不理解会很大程度上阻碍工作的进行。虽然我国自1978年改革开放以来一步步地将民生提到各个发展进程中,研究制定社区治理相关行政法规,但这次的城乡社区治理工作以及对民众的政策宣传工作让王子翔意识到实现社会共治仍是任重而道远。

我曾经以为的青春可以是放肆的、自由的,可在一次次实践的参与中,我才明白,青春更应该是积极奋斗的,如习近平总书记所言,新的青年一代当立鸿鹄志、做奋斗者,培养奋斗精神,做到理想坚定,信念执著,不怕困难,勇于开拓,顽强拼搏,永不气馁。我也喜欢肆意的青春,但奋斗的青春更令人热血澎湃。这是王子翔返家乡暑期社会实践最大的收获。

审稿人:汪萃萃

 

(审稿人:汪萃萃)
官方微信
湖北文理学院政法学院
微信号
  • 地址:湖北省襄阳市襄城区隆中路296号
  • 统一服务热线:0710-3590071
  • 传真:0710-3590071
  • 邮箱:zfxy@hbuas.edu.cn

CopyRight 2016-2018     版权所有:湖北文理学院政法学院 鄂ICP备0800931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