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湖北文理学院政法学院!

  •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联系我们
信息公开
  • 湖北省襄阳市襄城区296号
  • 0710-3590071
  • 0710-3590071
  • zfxy@hbuas.edu.cn
首 页  >  信息公开  >  学院新闻
隆冬谋新意 更待春耕忙——记政法学院法学专业发展座谈会
发布时间:2021-01-21 12:39:01  来源:   点击次数:

(教工通讯员 苑立志)2021120日,既是我国传统的腊八节,也是二十四节气中的大寒节气,我校政法学院在协同育人基地湖北忠三(襄阳)律师事务所召开法学专业发展座谈会。参加座谈的有我校党委宣传部常务副部长张樊、政法学院院长王奎、政法学院党委书记王礼刚、政法学院副院长王正宇、夏国锋、法学系主任袁岳霞及部分教师代表,以及协同育人基地湖北忠三(襄阳)律师事务所主任汪涛、副主任李华义等,会议由袁岳霞主持。

                                             

图为政法学院法学专业发展座谈会 苑立志摄

王礼刚在致辞中肯定了法学专业取得的成果,指出此次座谈会召开的很及时,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对人才的要求、高校学生的心理特征、科技、疫情对教育教学方式的改变,给法学专业的发展提出了新的课题,法学专业在现有条件的基础上如何促进各方因素对专业发展赋能、如何对存量进行挖潜、如何建立因材施教的良性教育教学机制、如何促进学院高质量发展、如何促进湖文创大圆梦,是需要研讨和解决的问题。

袁岳霞通过对2020年法学专业的总结,介绍了法学专业一个目标,两个平台,三支队伍,四方联动,一个贯穿的办学模式,既肯定了过去取得的成绩,也提出师资队伍、科研两个影响法学专业发展的问题。

在交流中,张樊指出,目前法学在校生人数超过以往,加上法学双学位课程,教学任务重,凸显了师资队伍建设中人员不足的问题;在专业发展上,尽量开展跨学科合作,同时处理好各方面关系。

王正宇认为规范教学是专业发展的应有之义,并表扬了法学专业在学生实践活动方面所做的工作和取得的成就。

夏国锋认为,法学专业发展就是要确定法学专业该坚定不移往哪儿走,结合我们自身的条件,发挥自身优势,扎实培养高质量人才,同时要凝练我们自己的办学特色。

苑立志从如何调动学生学习主动性、汪涛从如何盘活外部办学资源、郑建国从法律诊所教育、李华义从提高教师科研能力、张颖杰从师德师风建设、何普从青年教师培养等不同的方面和角度,结合政策、环境、资源、条件、方法、理念就法学专业的发展谈了自己的看法和体会,并在大家共同关心的教学问题展开了讨论。

王奎做了总结发言:“大家的发言,犹如大寒节气的腊八粥,提高抗寒能力,增加御寒指数。法学专业的发展任重道远,不忘初心,戮力前行。”他强调,法学专业发展既要有长期规划,也要有近期目标,要把长期规划发展和近期目标实现统筹并进,同时要发挥法学专业已有的优势资源,以提高人才培养质量、培养国家需要的人才为宗旨,克服困难,创造条件,办出特色。

审稿人:王礼刚

(审稿人:王礼刚)
官方微信
湖北文理学院政法学院
微信号
  • 地址:湖北省襄阳市襄城区隆中路296号
  • 统一服务热线:0710-3590071
  • 传真:0710-3590071
  • 邮箱:zfxy@hbuas.edu.cn

CopyRight 2016-2018     版权所有:湖北文理学院政法学院 鄂ICP备0800931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