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湖北文理学院政法学院!

  •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联系我们
信息公开
  • 湖北省襄阳市襄城区296号
  • 0710-3590071
  • 0710-3590071
  • zfxy@hbuas.edu.cn
首 页  >  信息公开  >  学院新闻
政法学院33人通过2020年国家法律职业资格考试
发布时间:2021-01-26 09:24:38  来源:   点击次数:

(政法学院 通讯员陈露)2020111日,2020年国家法律职业资格考试(下文简称司法考试)成绩公布,政法学院2017级法学专业学生共有33人通过该考试,通过率为34.7%

2017级法学专业学生共110名,有95人报考司法考试,33人通过考试,其中26人取得A类法律职业资格证,7人取得C类法律职业资格证。

咬定青山不放松

选择了司法考试,就要坚定目标一直努力。法学1712班的段鸿(在今年的司法考试中取得了A证),回想起下决心备战的原因说:“在我印象中,通过司法考试一直是我遥不可及的一个梦想。但我内心一直不断的告诉自己,作为一个学法之人应当去经历一场司法考试的洗礼,才算对自己一个交代,以后回想起来也不会后悔。”众所周知,司法考试被誉为“天下第一考”可见其难度,过关率仅占参考人数的10%左右,通过率之低,令人胆寒,再加上受到新冠疫情的影响,让很多在校法学专业学生内心十分的不安和忐忑。

法学1712班的付晓妍,也取得了A证,在回想起备考时说:“有人把考研比作是在黑房子里洗衣服,因为你看不清这件衣服到底洗没洗干净,所以只能一直洗、一直洗,竭尽全力地洗干净这件衣服。而如果是司法考试的话,我觉得更像是一场浓雾弥漫的战场,在这片战场上,你看不到站立的人有多少,你也看不到自己距离‘180’、‘108’还有多远的距离,你能做的只是选好一个方向,然后坚定的向前走。”

 

立根原在破岩中

回想备考成功的关键因素,基本都有3个共同点。第一个,正确认识司法考试,保持良好心态。司法考试号称天下第一难考,过关率仅占参考人数的10%左右,做为考生来说,想要参加考试,就要不怕难,保持良好的心态,树立必胜的信念。

第二个,制定学习计划,保证学习时间。法学1711班的刘嘉欣(A证)说:“做任何一件事情,都要有计划,有目标,有措施,有具体的行动。参加司法考试也是一样,想考就要下定决心把考试一次通过,结合自己的实际情况,制定一个切实可行的学习计划,把每一天学习的进度,内容做一个详细的安排,并且要保证学习时间,做到按时完成当天的学习任务,持之以恒。”

第三个,把握学习重点,坚持学练结合。对于司法考试而言,明确学习的重点,是至关重要的。重点永远是司法考试的高频点,是重中之重。这也是所有辅导老师反复强调的。司法考试的重点就是历年来司法考试真题涉及到的知识点和大纲新增知识点。法学1711班的陈露(A证)说:“要把历年真题反复做,反复练,扩展思维,至少要做三到五遍。新增知识点必须做为重点来学,最好的办法是从提前一年开始关心新出台的必考的法律法规和司法解释,做到出台一部法律,就学习一部法律养成良好习惯。”

 

 

千磨万击还坚劲

备考,需要极大的自律。有的同学,为了不影响学习,卸掉了手机软件。法学1712班的成萌说:“在整个学习过程中,我觉得最重要的两个字就是自律。在学习过程中需要用到很多的学习软件、APP,需要使用手机,但是同时手机上面也有很多的诱惑。我卸掉了与学习无关的软件,当时我的脑子里面只有考试,在使用手机的过程中,让自己只能学习。”有的同学为了学习,和一起备考的室友相互帮助、相互鼓励。法学1712班的周庆(A证)说:“关于2020年司法考试最大的感受就是困难重重。先是没有复习法考的小伙伴在身边相互督促,因为我实在是一个自律性不强的人,后来没办法了找我可爱的室友妍妍每天早上叫我起床。然后法考报班的课程需要自己弄App去看,所有的讲义要自己打印,当时因为疫情还没解封,打印资料真的是艰难,只能每次去麻烦村委会的人,把村委会的打印机都用坏了。”有的同学,忍受常人无法忍受的寂寞,每天坚持高强度的学习。法学1712班张耀(A证)说:“从开始准备司法考试开始,每天早上630分起床、晚上2330分睡觉,考完试后大家都变成了熊猫眼。9月返校学习后,9月、10月整整两个月就是毕业信息采集出去了一上午,后来出门采购了一次,每天除了学习还是学习,非常枯燥。虽然枯燥,我们还是坚持下来了。”

 

 

 

任尔东西南北风

随着成绩的公布,司法考试彻底落下帷幕。成绩是零点公布,同学们都守在电脑前,怀着忐忑的心情查了成绩。有的同学是情不自禁地泪流满面,有的则是兴高采烈地把这个喜讯告诉身边的所有人,法学1712班的付晓妍说:“而当真的知道自己过了客观题的时候,内心却比自己想象的平静许多。只是把这个消息简单的告诉给了一直陪伴自己法考的269天的袁岳霞老师,感谢每次在我想要放弃、情绪低落时候鼓励我,在这漫长的269天里,如果没有袁老师的鼓励和陪伴,我可能早就放弃了。”

长期以来法学专业已形成“一个目标,两条主线,三支队伍,四方联动”的办学特色,以“立德树人”为根本坚持,以培养高层次、技能型、应用型法律人才为总目标;充分利用校内实训平台,校外实践平台,加强学生的实践和创新能力培养;发挥三支队伍(双师型理论教师队伍、指导性实践教师队伍、引领示范型校友队伍)的作用,提高教师的科研的水平能力;有效整合政府、学校、企业、行业各方的办学力量,进行横向交流与合作,把人才培养和服务地方双向打通,力争成为鄂北地区有影响力的法律人才培养基地,有效地提高了法学专业学生的人才培养质量。

审稿人:汪萃萃

 

(审稿人:汪萃萃)
官方微信
湖北文理学院政法学院
微信号
  • 地址:湖北省襄阳市襄城区隆中路296号
  • 统一服务热线:0710-3590071
  • 传真:0710-3590071
  • 邮箱:zfxy@hbuas.edu.cn

CopyRight 2016-2018     版权所有:湖北文理学院政法学院 鄂ICP备0800931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