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湖北文理学院政法学院!

  •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联系我们
信息公开
  • 湖北省襄阳市襄城区296号
  • 0710-3590071
  • 0710-3590071
  • zfxy@hbuas.edu.cn
首 页  >  信息公开  >  学院新闻
【党史学习教育】政法学院联合图书馆举办“读红色经典 颂百年丰碑”读书活动
发布时间:2021-04-09 09:09:15  来源:   点击次数:

(通讯员 王咏晴 陈都河川)为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深入推进党史学习教育,2021年4月8日,湖北文理学院图书馆联合政法学院举办“读红色经典 颂百年丰碑”系列活动之26个世界读书日暨庆祝建党100周年阅读分享”。政法学院党委副书记汪萃萃、图书馆王咏晴老师、政法学院辅导员陈都河川以及50余名学生参加本次活动。

一等奖社工1911班尹明慧做现场分享   王咏晴

 

 

此次分享活动共分两个环节,第一个环节是学生选读由图书馆提供的十余本红色书籍中其中的一本,并写下1000字左右的感想,评委从80多篇来稿中经过初选和复选分别决出:一等奖1名,二等奖3名,三等奖5名,优秀奖18名

                 获奖学生与老师合影  宸宇

 

第二个环节,邀请了位获奖学生为大家做现场分享,参赛选手分别为大家分享了读《你要自信,中国人》《论中国共产党历史》《苦难辉煌》、《新中国为什么成功》、《中国共产党简史》、《这就是中国》的感悟。法学1911班翟学佳在分享《论中国共产党历史》时说到“江山不负英雄泪,且把利剑破长空。我们党近百年的历史,饱经腥风血雨,总有人在为她勇挑重担,负重前行,他们的初心不因来路迢迢而改变,使命不因风雨坎坷而淡忘,在国家危难时刻,又用实际行动做了力所能及的贡献,传递给我们最美好的‘初心’。”社工1911班尹明慧分享《中国人,你要自信》时说到:就拿2020年的新冠疫情来说,中国用实际行动展现了中国制度和中国道路的优越性,自己作为一个中国人的自信心也得到空前提振。

此次活动,让青年大学生在红色书籍中了解党的历史,让青年大学生真正做到学史明理、学史增信、学史崇德、学史力行。

 

审稿人 汪萃萃

(审稿人:汪萃萃)
官方微信
湖北文理学院政法学院
微信号
  • 地址:湖北省襄阳市襄城区隆中路296号
  • 统一服务热线:0710-3590071
  • 传真:0710-3590071
  • 邮箱:zfxy@hbuas.edu.cn

CopyRight 2016-2018     版权所有:湖北文理学院政法学院 鄂ICP备0800931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