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湖北文理学院政法学院!

  •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联系我们
信息公开
  • 湖北省襄阳市襄城区296号
  • 0710-3590071
  • 0710-3590071
  • zfxy@hbuas.edu.cn
首 页  >  信息公开  >  学院新闻
政法学院教师为襄阳市第十二中学开展预防未成年人犯罪专题讲座
发布时间:2021-04-17 09:43:40  来源:   点击次数:

(通讯员 郑建国报道)预防未成年人违法犯罪,是促进未成年人健康成长的底线要求,是平安校园建设的一项重要内容,关系亿万家庭的幸福安宁和社会和谐稳定、国家长治久安。

416下午3点,襄阳市第十二中学邀请了湖北文理学院政法学院郑建国老师、樊城区公安分局汉江派出所乔帅副所长及樊城区汉江街道办杜甫巷社区工作人员共同为该校初三年级部分同学开展了法治进校园普法宣传活动。

讲座中,郑建国老师首先讲了《刑法修正案(十一)》关于刑事责任年龄的最新规定,讲解了修订后的《预防未成年犯罪法》中关于未成年不良行为及严重不良行为的种类、干预及矫正措施,结合最高法院发布的涉未成年犯罪司法大数据及最高人民检察院关于未成年检察白皮书介绍了未成年犯罪的现状与特点,分析了未成年犯罪的原因及危害,并提出了未成年学生应当培养良好地品德修养、树立正取的人生的理想目标、养成自律勤学吃苦爱劳动的生活习惯、增强规则纪律法治观念等预防未成年犯罪的建议。

襄阳市第十二中学老师表示,本次讲座十分生动、必要,有利于中学生远离犯罪、健康成长。

 

(审稿人:汪萃萃)
官方微信
湖北文理学院政法学院
微信号
  • 地址:湖北省襄阳市襄城区隆中路296号
  • 统一服务热线:0710-3590071
  • 传真:0710-3590071
  • 邮箱:zfxy@hbuas.edu.cn

CopyRight 2016-2018     版权所有:湖北文理学院政法学院 鄂ICP备0800931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