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湖北文理学院政法学院!

  •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联系我们
信息公开
  • 湖北省襄阳市襄城区296号
  • 0710-3590071
  • 0710-3590071
  • zfxy@hbuas.edu.cn
首 页  >  信息公开  >  学院新闻
湖文社工儿童节献礼,守护少年的你!节日快乐!
发布时间:2021-06-01 14:34:38  来源:   点击次数:

(政法学院通讯员 罗学莉 刘静)儿童是祖国的未来和希望,61日起,新修改的《中华人民共和国未成年人保护法》和《中华人民共和国预防未成年人犯罪法》正式施行。为了贯彻落实国家法律法规,促进儿童身心健康成长,湖北文理学院政法学院儿童青少年社会工作团队师生积极行动,组建“湖文儿童青少年社工”大学生创新创业团队,铭记习近平总书记给中国“互联网+”大学生创新创业大赛“青年红色之旅”大学生的重要回信精神,把激昂青春融入伟大中国梦,发挥社会工作专业优势,开展了一系列儿童周活动。

 活动一:湖北文理学院政法学院儿童青少年社会工作团队参加北京师范大学中国公益研究院主办、联合国儿童基金会驻华办事处支持的中国儿童福利与保护宣传周活动,与社会各界一起践行新未成年人保护法,为儿童成长护航!

活动二:530日,湖北文理学院政法学院儿童青少年社会工作团队与隆中社区居民委员会、湖北文理学院社会工作协会共同举办“筑梦周末学堂”,为隆中社区留守儿童开展周末学业和心理辅导、党史学习教育、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襄阳文化等活动。之前开展的线上线下学业与心理辅导深受家长好评,此次实践项目开展不仅助力隆中社区儿童身心健康成长,而且也有利于促进社工学生的自我成长和专业成长!

活动三:531日,湖文儿童青少年社工团队学生参加襄阳市中心医院儿童康复中心欢庆“六一”儿童节活动。表演了精彩的舞蹈,开展了小组活动。

活动四:61日上午,湖北文理学院儿童青少年社会工作团队与湖北文理学院附属中学小学部共庆“六一”儿童节。队员尹明慧首先讲述了萧楚女的故事,小学生们听的津津有味,从中体会萧楚女的红烛人生,照亮了心中前进的航程,设置的经典提问环节,让小学生们对萧楚女更加了解。

歌舞表演《星辰大海》唱出了小学生们的心声,在这个欢乐的节日里,唱出了小学生们对未来的无限憧憬与期望;最后《牛奶歌》响起,俏皮可爱的舞蹈将全场带入了一个高潮,小学生们跟着欢快的音乐手舞足蹈,完美展现了青春的朝气与风采,衷心祝愿每位小学生六一儿童节快乐!

 

(审稿人:汪萃萃)
官方微信
湖北文理学院政法学院
微信号
  • 地址:湖北省襄阳市襄城区隆中路296号
  • 统一服务热线:0710-3590071
  • 传真:0710-3590071
  • 邮箱:zfxy@hbuas.edu.cn

CopyRight 2016-2018     版权所有:湖北文理学院政法学院 鄂ICP备0800931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