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湖北文理学院政法学院!

  •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联系我们
信息公开
  • 湖北省襄阳市襄城区296号
  • 0710-3590071
  • 0710-3590071
  • zfxy@hbuas.edu.cn
首 页  >  信息公开  >  学院新闻
法学系教师看望襄城区人民法院实习学生
发布时间:2021-07-24 09:22:40  来源:   点击次数:

(通讯员 吴奇龙)2021723下午,政法学院法学系主任袁岳霞、法学系党支部书记苑立志、实习老师周斌前往襄城区人民法院看望正在进行专业实习的学生。

在襄城区人民法院会议室,实习小组按照实习规划召开的第一周实习总结会,法学系主任袁岳霞、校内指导老师苑立志、周斌,法院指导老师张茂玉参加了此次会议。

会议伊始,苑立志首先强调了实习的重要性和进行实习总结的必要性,肯定了大家克服各种困难坚持专业实习,鼓励并要求大家继续发扬不怕困难的精神,通过实习锻炼自己、培养自己的实践能力、团队意识以及解决问题的能力,不断学习,不断进步。

襄城人民法院实习小组共有19名实习生,被安排在不同的工作岗位,会议上,每位同学都对自己一周来的实习进行了发言总结,并和大家交流自己的心得体会。同学们通过实习,深刻认识了理论和实践之间的差距,充分理解了法官工作的辛苦和职业的崇高。大部分实习生都是头一次真正的专业实习,言语中透着对实习的新鲜感、对法律职业的崇敬感,同时也认识到自己的不足,坚定了自己努力学习、学好专业的意志。

同学们一周来的实习进行了总结发言  吴奇龙摄

张茂玉负责襄城区人民法院实习生的安排和管理工作,他听完同学们的发言、感悟之后谈了自己对实习的认识,他肯定了湖北文理学院安排学生实习的做法,给同学们提出两个要求,一个是同学们尽量完整地接触一个案件,一个是不要盯着社会的阴暗面,要用积极的心态,通过匡扶正义来传递正能量,真正做到司法为民。

法学系主任袁岳霞总结发言  吴奇龙摄

最后,袁岳霞对本次会议进行总结,袁老师首先感谢襄城区人民法院为我校学生提供实习工作岗位,感谢张茂玉老师对学生工作的支持和帮助;感谢同学对学校对襄城区人民法院的信任和支持;同学们在实习生活中感谢每一位指导老师的指引和帮助。其次,袁老师要求同学们学会多方面的学习,学习整理卷宗,学会主动旁听;学习并不止步于书本,要懂得从实践中获取知识,同时同学们要为自己的学年论文寻目标,找到立题方向;最重要的是,在学习过程中,同学们能够为自己未来的职业选择找到方向,做好规划;克服困难,迎难而上!

审稿人:汪萃萃

(审稿人:汪萃萃)
官方微信
湖北文理学院政法学院
微信号
  • 地址:湖北省襄阳市襄城区隆中路296号
  • 统一服务热线:0710-3590071
  • 传真:0710-3590071
  • 邮箱:zfxy@hbuas.edu.cn

CopyRight 2016-2018     版权所有:湖北文理学院政法学院 鄂ICP备0800931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