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湖北文理学院政法学院!

  •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联系我们
信息公开
  • 湖北省襄阳市襄城区296号
  • 0710-3590071
  • 0710-3590071
  • zfxy@hbuas.edu.cn
首 页  >  信息公开  >  学院新闻
暑期三进:守望成长,盈护未来
发布时间:2021-07-25 23:01:31  来源:   点击次数:

(政法学院通讯员 熊慧敏 )2021年暑期“三进”活动正如火如荼进行中,724日我院法学专业副教授张颖杰应邀为樊城区年轻干部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第三期读书班,以“未成年人权益保障”作为主题,为30余名优秀青年教师作主题授课。本期读书班由樊城区委组织部和共青团樊城区委主办。

mmexport1627107861819

图为张颖杰老师授课现场 熊慧敏摄

张颖杰以今年《未成年人保护法》和《预防未成年人犯罪法》两部法律的修订指导思想为主线,结合社会现实生动有趣地阐释了立法对未成年人的权益保障与成长呵护。《未成年人保护法》重在对未成年人的赋权与福利保护,而《预防未成年人犯罪法》则重在对未年成人的越轨行为提供矫治处分的具体方案,两部法律立体构造了未成年人权益保障的一般预防与特殊预防机制。张颖杰针对社会普遍关注的诸如未成年人刑事责任年龄的调整、校园欺凌、网络沉迷等热点问题从法学、社会学、心理学等角度提出了反思与追问,引起了与会教师的强烈共鸣和思考。

mmexport1627181758171

图为张颖杰老师授课现场 熊慧敏摄

本次授课,有利于加强樊城区年轻干部对于未成年人身心健康的关注,增强其法律意识,深入学习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主义法治思想,授课在大家的掌声与笑语声中落下帷幕,为持续打造我校“三进”活动品牌、推进“三进”活动常态化提供了良好助力

审稿人:汪萃萃

(审稿人:)
官方微信
湖北文理学院政法学院
微信号
  • 地址:湖北省襄阳市襄城区隆中路296号
  • 统一服务热线:0710-3590071
  • 传真:0710-3590071
  • 邮箱:zfxy@hbuas.edu.cn

CopyRight 2016-2018     版权所有:湖北文理学院政法学院 鄂ICP备0800931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