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湖北文理学院政法学院!

  •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联系我们
信息公开
  • 湖北省襄阳市襄城区296号
  • 0710-3590071
  • 0710-3590071
  • zfxy@hbuas.edu.cn
首 页  >  信息公开  >  学院新闻
暑期三进:湖北文理学院儿童青少年社工团队“情暖儿童,七彩假期”夏令营文艺汇报演出暨闭营仪式
发布时间:2021-07-26 23:04:04  来源:   点击次数:

(通讯员 汪萃萃 罗学莉 尹明慧)725日上午9点,在牛首中心小学多媒体教室,湖北文理学院儿童青少年社工团队举行了情暖儿童,七彩假期夏令营文艺汇报演出暨闭营仪式。出席本次活动的有:共青团襄阳市委学少权益部负责人周健、牛首镇镇长万银峰、牛首中心小学校长田正涛、四年级年级主任黄全、我校政法学院院长王奎、副院长王正宇、湖北文理学院儿童青少年社工团队成员以及参加夏令营小学生和学生家长。仪式由湖北文理学院儿童青少年社工团队负责人罗学莉主持。

七彩假期-闭营合照.jpg

图为全体与会人员在牛首小学合影留念 汪萃萃摄

罗老师代表团队向共青团襄阳市委、樊城区委宣传部、牛首镇政府、牛首中心小学、校团委的大力支持表示感谢。田正涛致辞:非常感谢湖北文理学院的老师和大学生志愿者的到来,为我们牛首中心小学的孩子带来了一个快乐成长的假期。王奎致辞:我们会继续发挥社会工作专业优势,积极为儿童快乐成长服务,希望社会、学校和家庭携起手来为孩子的健康成长撑起一片蓝天

团队为小学生和学生家长们准备了一份美好的礼物,把夏令营学员们精彩片段制作了视频,随着屏幕上一张张照片播出,志愿者带领大家组建小组、开展爱国爱党教育、心理班会、环保设计、传统文化襄阳文化、科技创新等课程的点点滴滴呈现在观众眼前,家长们非常感动,11天夏令营活动帮助孩子学会了非暴力沟通,性格乐观开朗自信,感谢和赞赏志愿者们的辛勤付出!

七彩假期-闭营仪式-节目单2.png

七彩假期-节目单.png

图为情暖儿童,七彩假期夏令营文艺汇报演出暨闭营仪式节目单 汪萃萃摄

视频播放结束,四个小主持人走上舞台,夏令营文艺汇报演出正式开始。文艺演出共有八个节目,开场舞《祖国祖国》、诗歌朗诵《风雨不改中国心》、反校园欺凌情景剧、快板《自信是力量》、党史故事《萧楚女》、手语舞《星辰大海》、反家庭暴力社工情景剧《我们都是一家人》、大合唱《错位时空》。志愿者王子翔介绍:紧紧结合夏令营的学习内容,节目围绕思想引领、文明生活、身心健康、科技创新、快乐学习、文化传承等内容进行展现。志愿者朱阁说:今天的演出,是小朋友们排练以来最好的状态。很多同学还是第一次参加节目表演,克服了紧张、羞涩,家长对我们的教学给予了肯定的评价。

七彩假期-闭营仪式-手语舞.jpg

图为手语舞《星辰大海》表演现场 罗学莉摄

 

演出结束,小学生们围着志愿者们要各种联系方式,希望能和哥哥姐姐保持联系,小学生们依依不舍的说:哥哥姐姐我们舍不得你们,你们明年还来,好不好?志愿者张秋月感动的说:看着羞涩的孩子脸上露出笑容,我们的付出换来了小朋友们的信任,会告诉我们遭遇校园暴力的秘密,会用我们教的剪纸内容,给我们每一个志愿者剪纸作品……真的挺舍不得的。指导老师罗学莉说:以后我们会在力所能及的前提下给这些孩子多些关怀。牛首中心小学和湖北文理学院友谊天长地久!我们终将会重逢!

最后,共青团襄阳市委学少权益部负责人周健致辞并宣布闭营,他对湖北文理学院儿童青少年社工团队夏令营志愿服务活动给予了高度评价,鼓励志愿者们继续发挥社会工作专业优势,助力乡村儿童健康快乐成长!

活动结束,全体与会人员在牛首小学合影留念。

审稿人:汪萃萃

(审稿人:)
官方微信
湖北文理学院政法学院
微信号
  • 地址:湖北省襄阳市襄城区隆中路296号
  • 统一服务热线:0710-3590071
  • 传真:0710-3590071
  • 邮箱:zfxy@hbuas.edu.cn

CopyRight 2016-2018     版权所有:湖北文理学院政法学院 鄂ICP备0800931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