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湖北文理学院政法学院!

  •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联系我们
信息公开
  • 湖北省襄阳市襄城区296号
  • 0710-3590071
  • 0710-3590071
  • zfxy@hbuas.edu.cn
首 页  >  信息公开  >  学院新闻
【党风廉政建设】宋双伟到马克思主义学院 政法学院指导党风廉政宣传教育月活动
发布时间:2021-09-24 14:32:51  来源:   点击次数:

(通讯员 汪萃萃)2021年9月23日下午,学校纪委书记、监察专员宋双伟到马克思主义学院、政法学院指导党风廉政宣传教育月活动。马克思主义学院、政法学院全体教职员工参加此次活动,活动由学院党委书记王礼刚主持。

活动第一阶段,王礼刚主讲题为《马院政法 与廉同行》的专题廉政党课。“我只是一名普通教职工,没有人财物的支配权力,也有廉政(廉洁)问题吗?”“我不是党员,哪些廉政纪律与我有关?”“讲纪律、守规矩。纪律有那些?规矩有哪些”?通过课前三问,引出本次廉政党课。王礼刚详细讲解了十九大以来高校廉政教育的形式与任务、与高校教职员工直接相关的典型案例,强调了学院全体教师要认真学习、模范遵守职业道德规范和相关法律法规,特别是在思想认识、教学活动、学术道德、日常工作、风险防控等方面要适应新时代新理念新要求,从严从实要求自己,营造想干事、能干事、干成事、不出事的浓厚氛围,把宣教月活动的成效不断转化为推动学院高质量发展的动力。

1 马克思主义学院 政法学院廉政党课现场

 

宋双伟对马克思主义学院、政法学院的廉政党课给予了肯定,并指出根据湖北省纪委统一部署,学校决定2021年9月中旬至10月中旬在全校开展党风廉政建设宣传教育月活动。马克思主义学院、政法学院要紧扣“创清廉湖文、树新风正气”活动主题,切实担负起管党治党政治责任,严格落实学校党风廉政建设宣传教育月活动方案的各项要求。宋双伟强调学院抓廉政建设的方法与路径,一是要时刻提醒教职工牢记教书育人使命,为党育人、为国育才,进一步增强教师的责任感、紧迫感,坚决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二是坚持抓早抓小,对可能发生的问题要早发现、早提醒、早教育、早纠正,防止小问题变成大问题;三是结合宣教月活动的开展,增强廉政风险意识,认真查找廉政风险点,切实把学院反腐倡廉建设抓好抓紧、抓出成效,努力形成以清为美、以廉为荣的良好风尚和风清气正的高等教育生态。

2  宋双伟指导马克思主义学院  政法学院“宣教月”活动现场

活动第二阶段,与会人员集体观看了警示教育专题片《贪欲不遏  自毁人生》。

马克思主义学院、政法学院未来将在学校党委的坚强领导下,认真落实宣教月活动方案,集中开展谈心谈话,纪法专题学习、纪法知识测试等活动,切实提高宣教月活动实效。

 

审核:王礼刚

 

(审稿人:)
官方微信
湖北文理学院政法学院
微信号
  • 地址:湖北省襄阳市襄城区隆中路296号
  • 统一服务热线:0710-3590071
  • 传真:0710-3590071
  • 邮箱:zfxy@hbuas.edu.cn

CopyRight 2016-2018     版权所有:湖北文理学院政法学院 鄂ICP备0800931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