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湖北文理学院政法学院!

  •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联系我们
信息公开
  • 湖北省襄阳市襄城区296号
  • 0710-3590071
  • 0710-3590071
  • zfxy@hbuas.edu.cn
首 页  >  信息公开  >  学院新闻
马克思主义学院 政法学院开展党史学习教育观影活动
发布时间:2021-10-09 09:06:18  来源:   点击次数:

 


(政法学院通讯员 董凯)为庆祝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七十二周年、中国人民志愿军抗美援朝出国作战七十一周年,进一步扎实推进党史学习教育、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精神,巩固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成果,弘扬伟大抗美援朝精神,激励全体教职员工进一步厚植爱国主义情怀砥砺奋进2021108日下午,马克思主义学院、政法学院组织全体教职工开展党史学习教育观影活动,此次观看的是抗美援朝历史题材影片《长津湖》。

 

观影现场

 

片长3个小时的《长津湖》真实再现了七十一年前抗美援朝战争的那段峥嵘岁月。在长津湖战役中,中国人民志愿军第9兵团3个军,在零下40摄氏度极度严寒的艰难困苦条件下,与武器装备世界一流、战功显赫的美10军进行了直接的正面较量,创造了抗美援朝战争中全歼美军一个整团的纪录。迫使美军王牌部队经历了有史以来路程最长的退却,成功收复了三八线以北的东部广大地区,一举扭转了战场态势,成为朝鲜战争的拐点,为最终到来的停战谈判奠定了胜利基础。观影过程中全体观众都认真观看,整个影厅气氛庄严,体现了学院教师对中国人民志愿军的崇敬和爱戴。

幕幕残酷激烈的战争场面动人心魄,一场场英雄顽强的浴血奋战扣人心弦,一个个革命先烈的悲壮牺牲催人泪下。电影结束后,政法学院青年教师董凯表示战争太残酷了!今天看完电影我更加深切感受到今天的盛世,是这些先辈们用生命和鲜血换来的,我一定要珍惜。作为一名新入职的辅导员,要时刻牢记习近平总书记对青年人的嘱托,立足本职工作,实干苦干,肩负起为党育人、为国育才的光荣使命。全体教职员工认识到,作为高校教师应当把赓续红色血脉、传承红色基因刻进骨子里,落到行动上。同时,还应把现场观影的沉浸式教育同日常的各项工作结合起来,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精神,不忘育人事业初心,牢记高校教师使命,将党史学习教育观影活动的成果不断转化为学院高质量发展的不竭动力。

审稿人:王礼刚


 

 

(审稿人:王礼刚)
官方微信
湖北文理学院政法学院
微信号
  • 地址:湖北省襄阳市襄城区隆中路296号
  • 统一服务热线:0710-3590071
  • 传真:0710-3590071
  • 邮箱:zfxy@hbuas.edu.cn

CopyRight 2016-2018     版权所有:湖北文理学院政法学院 鄂ICP备0800931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