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湖北文理学院政法学院!

  •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联系我们
信息公开
  • 湖北省襄阳市襄城区296号
  • 0710-3590071
  • 0710-3590071
  • zfxy@hbuas.edu.cn
首 页  >  信息公开  >  学院新闻
我校政法学院第23个协同育人基地正式签约挂牌
发布时间:2021-10-20 15:29:08  来源:   点击次数:

(教工通讯员 苑立志)20211020下午,我校法学专业第23个协同育人基地签约及挂牌仪式在湖北亘恒律师事务所隆重举行。政法学院副院长夏国锋代表我校在协议上签字并为基地揭牌。法学专业郑建伟、苑立志老师也出席签约仪式。

湖北亘恒律师事务所主任张长恒首先致辞,张主任在发言中充分肯定校所协同育人模式,协同育人可以促进双方共同进步、互利共赢。张主任把多年来对实习生的培养经验总结为“亘恒213模式”,2是指两类培养对象即实习学生和实习律师,1是指从学校到律所的一线贯通,3是指对人才培养从专业、品德、生活三个方面着手,目前亘恒所有多名湖北文理学院法学专业毕业的学生,他们都是毕业即到亘恒所就业。

夏国锋副院长和襄阳市律师协会会长骆修锋先后发言,一致认为法学专业学生培养离不开法律实务部门的积极配合和参与,双方共同努力,探索切实有效的协同育人方法,建立长效的合作机制。

法学系主任袁岳霞介绍了法学专业的发展情况和办学特色,湖北文理学院自1993年开始法学教育,以培养高层次、技能型、应用型法律人才为总目标,通过校内实训和校外实践两个平台,发挥双师型理论教师队伍、指导型实践教师队伍、引领示范型校友队伍,协调利用政府、学校、企业、行业办学资源,立德树人,为国家培养了大批优秀的法律人才。在学生实践能力培养上形成了“四双一建”即“双身份学习、双主体育人、双平台培养、双评价体系,建立政校企行四方联动的新育人模式”,目前法学毕业生就业比例高、质量高,这些成果都离不开协同育人基地的鼎力支持。

会议结束后,双方就进一步深化合作又进行了交流,对订单式人才培养和年轻律师的学习提出了一些较为可行的意见。

 

(审稿人:)
官方微信
湖北文理学院政法学院
微信号
  • 地址:湖北省襄阳市襄城区隆中路296号
  • 统一服务热线:0710-3590071
  • 传真:0710-3590071
  • 邮箱:zfxy@hbuas.edu.cn

CopyRight 2016-2018     版权所有:湖北文理学院政法学院 鄂ICP备0800931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