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湖北文理学院政法学院!

  •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联系我们
信息公开
  • 湖北省襄阳市襄城区296号
  • 0710-3590071
  • 0710-3590071
  • zfxy@hbuas.edu.cn
首 页  >  信息公开  >  学院新闻
湖北文理学院赴保康县“理论热点面对面”示范点开展送法下乡活动
发布时间:2021-10-23 17:23:06  来源:   点击次数:

(马克思主义学院 通讯员 李双胜)“农村发生彩礼纠纷应该怎么办?主张返回彩礼应该找谁要?”“哪些财务属于遗产?继承遗产有哪些规定?”“第二轮土地承包到期后再延长30年是什么意思?”

近日,由马克思主义学院副院长李双胜,政法学院法学系教师袁岳霞、苑立志和法学社骨干学生组成的湖北文理学院送法下乡小分队前往保康县过渡湾镇罗家坪村开展送法下乡活动。

现场,村民们就自己所关心的农村彩礼问题、婚姻问题、财产继承问题、土地承包经营权及林地纠纷等问题进行解疑答惑,并向村民发放《普法宣传册》近200册。

团队成员为村民解惑 图由李双胜提供

活动中,团队成员以案释法,以案普法,提高了村民学法、用法、守法意识,为推进当地乡村振兴营造了良好的法治氛围。

这本次送法下乡活动是根据中共湖北省委宣传部、中共湖北省委讲师团下发的《关于在全省“理论热点面对面”示范点开展“五送”惠民活动的方案》的文件精神,结合我校开展“五送”活动的实际情况开展的,送法下乡活动作为“我为群众办实事”的活动,得到了村民们的广泛好评。

(审稿人:王礼刚)
官方微信
湖北文理学院政法学院
微信号
  • 地址:湖北省襄阳市襄城区隆中路296号
  • 统一服务热线:0710-3590071
  • 传真:0710-3590071
  • 邮箱:zfxy@hbuas.edu.cn

CopyRight 2016-2018     版权所有:湖北文理学院政法学院 鄂ICP备0800931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