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湖北文理学院政法学院!

  •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联系我们
信息公开
  • 湖北省襄阳市襄城区296号
  • 0710-3590071
  • 0710-3590071
  • zfxy@hbuas.edu.cn
首 页  >  信息公开  >  学院新闻
我院教师参加高校课程思政实践培训
发布时间:2021-11-14 17:02:30  来源:   点击次数:

(通讯员 谢晖2021年11月12日-11月14日,我院教科办邱芳清老师、法学系谢晖老师、刘满英老师参加了由武汉大学举办的第五期“高校课程思政实践培训班”培训班的学员是来自全国的100多名高校教师。

此次培训邀请了来自武汉大学、上海大学、华中师范大学、湖北工业大学的国家级教学名师作专题报告。武汉大学课程思政教学研究示范中心副主任陈慧女老师围绕思政课程与课程思政协同育人的理论逻辑、历史逻辑和现实逻辑三个方面进行了详细阐述。青年教师教学竞赛国家一等奖获得者华倩老师从课程思政的建设目标、建设理念和建设方法,从宏观层面到微观层面深度剖析了课程思政的建设路径。青年教师教学竞赛国家一等奖获得者杜莉老师通过分析课程思政是什么、课程思政为什么以及课程思政做什么,全面解读了课程思政的“道”与“术”。武汉大学课程思政教学研究中心主任陈训威老师讲授了课程思政与一流课程建设的问题。上海大学课程思政教学研究中心主任顾晓英老师分享课程思政示范中心建设经验武汉大学外国语言文学学院苏子洲老师大学英语的角度讲授了如何有效进行课程思政。武汉大学教育科学研究院王郢老师从教育学视角讲授了课程思政评价方案设计

此次培训还设置了分组研讨课程思政教学设计和交流总结环节,给高校教师们提供了一个探讨课程思政理念、学习创新教学模式、加强课程思政实践能力的交流平台邱芳清老师、谢晖老师和刘满英老师积极参与讨论,并在讨论过程中获得了很多课程思政的感悟和课程思政的启发。

   此次培训内容政治站位高、理论深度广实践路径宽。通过学习,邱芳清老师、谢晖老师和刘满英老师进一步加深了对课程思政的理解,拓展了课程思政建设的新思路,提升了课程思政建设的意识和能力。

(审稿人:汪萃萃)
官方微信
湖北文理学院政法学院
微信号
  • 地址:湖北省襄阳市襄城区隆中路296号
  • 统一服务热线:0710-3590071
  • 传真:0710-3590071
  • 邮箱:zfxy@hbuas.edu.cn

CopyRight 2016-2018     版权所有:湖北文理学院政法学院 鄂ICP备0800931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