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湖北文理学院政法学院!

  •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联系我们
信息公开
  • 湖北省襄阳市襄城区296号
  • 0710-3590071
  • 0710-3590071
  • zfxy@hbuas.edu.cn
首 页  >  信息公开  >  学院新闻
我院研究生在西藏琼结县中学学生举行“少年法庭”活动
发布时间:2021-11-10 10:23:29  来源:   点击次数:


 

(通讯员:康文辉)为充分利用襄阳市法治宣传教育资源,促进襄琼两地法治共建工作向纵深发展,进一步加强琼结县青少年法治教育,预防青少年犯罪,培养青少年法治意识,鄂藏两地通力合作举办了一场特殊的模拟法庭活动。2021年11月10日,西藏琼结县中学七年级的学生在老师及法官的带领下,走进琼结县人民法院,以角色扮演的形式进行了一堂别开生面的模拟“少年法庭”庭审活动。


在琼接县人民法院的大力支持和琼结县教育局的精心指导下,琼结县中学会同湖北文理学院第十二批“格桑花”义务支教团队精心组织策划了此次“少年法庭”活动。从案例精选到庭审流程彩排,各单位、多部门默契配合,每个环节都精心部署、严格把关,全力保障模拟“少年法庭”活动圆满完成。

 

11名学生们化身“审判长”“审判员”“书记员”“公诉人”“辩护人”“证人”“法警”“被告人”,在法庭上将一起非法提供信用卡信息案件庭审现场完整呈现。随着法槌的敲响,庭审正式开始,同学们完全投入其中,控辩双方真情演绎。“少年法庭”活动较高程度模拟还原了真实的庭审现场,让学生直观地了解了法院刑事审判工作,深刻认识到法庭的威严和法律的神圣。

“这是我第一次来到法院,我很兴奋,能亲自参与少年法庭活动我更是十分开心,通过这次活动我深刻感受到了法律的庄严与神圣,以后我会更加积极参加这类活动的。”担任审判长的吾金平措同学说到。

“模拟法庭”进校园活动打破了以往较为单一的校园普法宣传形式,通过让学生亲自参与真实案例的模拟开庭审理,进一步增强青少年社会主义法治观念,对促进青少年的健康成长具有十分重要的意义。

近年来琼结县高度重视对青少年的普法教育工作,充分利用鄂藏两地法治教育资源,持续加强两地法治教育交流交融,开展了一系列普法活动。据悉,此次模拟“少年法庭”活动及与襄阳市联合开展的鄂藏两地学生“同上一堂法治课”线上活动是全面推动琼结县教育事业“法治进校园”系列活动。鄂藏两地通力合作、多措并举,共建琼结法治教育新格局,让法治之花在琼结绽放,谱写了汉藏融合的新篇章。

(审稿人:)
官方微信
湖北文理学院政法学院
微信号
  • 地址:湖北省襄阳市襄城区隆中路296号
  • 统一服务热线:0710-3590071
  • 传真:0710-3590071
  • 邮箱:zfxy@hbuas.edu.cn

CopyRight 2016-2018     版权所有:湖北文理学院政法学院 鄂ICP备0800931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