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湖北文理学院政法学院!

  •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联系我们
信息公开
  • 湖北省襄阳市襄城区296号
  • 0710-3590071
  • 0710-3590071
  • zfxy@hbuas.edu.cn
首 页  >  信息公开  >  信息公开
时雨及芒种,湖文又插秧——政法学院法学专业签约第20个合作共建单位
发布时间:2020-06-13 10:57:53  来源:   点击次数:

时雨及芒种,湖文又插秧

                                   ——政法学院法学专业签约第20个合作共建单位

 

(教工通讯员 苑立志)2020612日下午四时,政法学院院长王奎一行来到襄阳市襄阳公证处,和襄阳市襄阳公证处签署校地共建法学专业人才培养合作协议。参加本次签约活动的有襄阳市司法局副局长赵勇、公共法律服务科科长朱华、襄阳公证处主任龚凌志以及在公证处工作的的法学专业的校友们,政法学院法学系主任袁岳霞、副主任苑立志、教师代表李华义一同参加了签约仪式。

袁岳霞主任首先介绍了法学专业概况,湖北文理学院法学专业目前已经形成了“一个目标、两个平台、三支队伍、四方联动、一个贯穿”的人才培养模式,充分发挥校外实践平台和校外专家型实践教师队伍的作用,把学生送出去、把专家请进来,为社会输送了大量具有扎实专业知识、具备较强实践能力、创新能力的法学人才。

襄阳公证处龚凌志主任介绍了单位基本情况,襄阳公证处现为湖北省标杆单位,在行业内处于领先地位,业务类型全面,工作人员实现了专业化和年轻化。公证正在为社会发展发挥越来越重要的作用,公证职业也正成为法学毕业生的一个就业方向。

王奎院长在签约仪式上介绍了湖北文理学院对于法学专业的发展规划,我校法学专业目前已经面向全国招收了两届硕士研究生,今年下半年学校拟开办两个专业招收第二学士学位,其中就有法学专业。法学专业历年来非常重视实践教学基地建设,在学生实践能力培养上形成了行之有效的培养模式,2020年,签约第20家共建单位,具有里程碑的意义。

襄阳市司法局赵勇副局长对此次签约给予了高度评价,他说湖北文理学院就是襄阳市高等教育的一张名片,学校培养了大量优秀毕业生,特别是法学专业的学生,给他留下了深刻的印象。赵勇副局长说他对襄阳市通过国家法律职业资格统一考试的考生做过分类统计,湖北文理学院(含前身襄樊学院)法学专业的学生通过率远远高于其他领域及其他学校考生的通过率,赵勇副局长还专门表扬了曾经在市司法局工作过的法学专业学生。赵勇副局长说政法学院和司法局合作共建的内容已经有律师学院、律师党校、法律援助等,今天签约与公证部门合作共建还有着更深的意义,是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建设一支有信念、精专业、重公信、敢担当、讲操守的公证队伍指导思想的落实,也是开展公证理论探索、学生实践探索,并希望借助这个合作平台取得双赢。

交流发言结束后,王奎院长、龚凌志主任分别作为合作双方代表在协议上签字,赵勇副局长和王奎院长举行了揭牌仪式。此次签约,不仅标志着法学专业实习基地在数量上有了增加,也标志着实践基地的类型更加多元化,为法学专业人才培养又打开了一个领域。

 

(审稿人:)
官方微信
湖北文理学院政法学院
微信号
  • 地址:湖北省襄阳市襄城区隆中路296号
  • 统一服务热线:0710-3590071
  • 传真:0710-3590071
  • 邮箱:zfxy@hbuas.edu.cn

CopyRight 2016-2018     版权所有:湖北文理学院政法学院 鄂ICP备08009311号